“四贷”促进,江苏小微企业再迎政策利好
2022/05/30 16:34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人民银行印发《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制约金融机构放贷的因素入手,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建立“四贷”长效机制,着力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记者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获悉,该行正按照《通知》要求逐步落实落细。

  “四贷”长效机制具体包括“容错安排+风险缓释”增强“敢贷”信心, “正向激励+评估考核”激发“愿贷”动力,“资金保障+渠道建设”夯实“能贷”基础,以及“科技赋能+产品创新”提升“会贷”水平。

  记者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获悉,近年来,南京分行在央行指导下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的指导意见》《江苏省“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活动实施方案》,依托金融顾问APP打造了“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金融服务顾问体系,创设推广了“苏碳融”“苏创融”“富民创业贷”等多个专项政银金融产品,指导试点了“物联网+”“区块链+”等多个创新技术应用场景,全省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持续优化、融资获得感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4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22万亿元,同比增长28.7%,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普惠小微授信户数230.47万户,同比增长27.46%,是2019年末的1.9倍;4月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5.11%,同比降低0.19个百分点,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载体。下一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将认真贯彻《通知》,落实落细要求,加强组织实施和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全省金融系统深刻认识建立长效机制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强和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明显增长、信用贷款和首贷户比重继续提升,有效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