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完成去年87%的工作量?看这家金融机构如何发力纾困
2022/06/08 21:08  

  新华日报财经讯 6月8日,以“强小微、优服务”为主题的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第三届小微客户服务节,在南京拉开帷幕。多项支持小微外贸企业的专题活动将于6月至8月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并向江苏广大中小微企业送上系列政策礼包。

  今年1-5月,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超1.3万家,直逼2021年全年的1.5万家,支持企业出口95亿美元,向中小微企业支付赔款678万美元,帮助中小微企业提供保单融资增信支持43.6亿元。

  打出纾困“组合拳”,助企稳定预期恢复发展

  成本难降、融资难求、订单难找……今年以来,疫情叠加多重因素影响,中小微企业受到较大冲击。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推动为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

  据悉,中国在全国率先建立了覆盖全省、专门服务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专责机构、专门团队、专业力量,推广小微线上作业模式,持续扩大政策覆盖面。

  “我们始终把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作为政策性履职的重要体现,为中小微出口企业的成长强势赋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虹玮说。

  常州某车辆零部件生产企业于2022年初向乌克兰出口了一批汽车零部件,因俄乌冲突爆发,原货物运输的终点站敖德萨港口关闭,买方已经离开乌克兰,货款损失无法避免。接到报案后,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以最快速度推进定损、理赔,一个月内将一万多美元赔款支付到企业手中。

  此外,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还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市场实际需求,积极向总部争取政策资源,加大对重点市场承保支持,满足企业在手订单限额需求,做到“应保尽保”。

  江苏好收成农化与某国际知名农作物营养产品巨头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因国际大宗产品价格飙涨叠加疫情影响,买方需加大对中国农化产品的采购,预计企业与买方的年订单金额可超过5000万美元,但是买方提出需要90天付款账期。为帮助企业抢抓订单,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通过买方背景调查、订单摸排等,积极帮助企业争取限额资源,有效帮助企业提升接单信心、扩大出口规模。

  “强小微”,强强联手支持“专精特新”外贸企业

  据悉,本次开幕式提出的“强小微”,将重点聚焦服务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中小微外贸企业。

  据了解,包括优化完善企业名单,开展‘小巨人’巡展媒体宣传,出台《“专精特新”小巨人专项营销服务方案》等,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针对性降费,充分利用承保、理赔、融资、资信等各类政策进行精准滴灌,还将持续开展“大接待、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金纬机械是一家塑料挤出机械和化纤纺丝成套设备专业制造商,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成立以来,因秉持着稳健经营的理念,公司对外销售中均采取款到发货和即期信用证结算模式,从未有过放账交易。但随着海外业务的不断拓展,新老客户对更灵活结算方式的需求层出不穷。

  “一边是客户的大额新单询盘,一边是公司的内控管理要求,我们的外销团队陷入两难境地。”金纬机械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及时上门,为企业开展全方位的“信控体检”,包括成套设备融资租赁、应收账款买断等多套风险和融资解决方案。最终,金纬机械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向中国信保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综合保险,为日益灵活的海外业务结算方式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还通过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展“专精特新普惠行”等方式为优质中小微企业成长赋能。包括在联合打造专属信贷产品、联合实施惠企服务、共同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实施知识赋能行动、进行课题调研研究等五方面展开具体合作。

  “优服务”,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风险管控

  目前,数字化转型作为金融机构优化体验、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已经成为各企业向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之一。

  本届开幕式上,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特别推出“优服务”,以送培训、送融资、送服务、送体检、送案例的“五送”活动为主轴,对接企业实际需求,拓展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合作,深化数字信用风险管理服务。

  由于缺乏了解新客户资信状况的有效渠道,外贸企业普遍对国际市场开拓,心存顾虑。

  近年来,中国信保相继推出“信步天下”APP、“资信红绿灯”等多个数字化服务产品。企业不仅可以通过网络办理信用保险业务,还可以快速查询海外国家、行业、企业的风险信息。

  无锡鑫泓悦是一家从事化工原料出口贸易的公司,近几年正在积极开拓东南亚某国市场。一直以来接触到了该国一些新客户。通过“资信红绿灯”工具,无锡鑫泓悦“足不出户”便知海外信用风险变化。

  据了解,“资信红绿灯”具有即时查询、快速响应、免费无限次的优点,用户只需扫描企业名片或输入关键信息,就可以在数秒内获得红、黄、绿色的不同评价,快速了解海外企业的资信状况。

  截至2022年4月,“信步天下”APP注册用户已超过20万,其中“资信红绿灯”等小微外贸企业常用的工具使用量超63万次。

  开幕式上,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指出,“作为主权级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坚持做好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是我们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金融惠民’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道路的具体体现。”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