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元,江苏农行发放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
2022/06/09 22:30  

  新华日报财经讯 6月7日,中国农业银行太仓分行发放了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涉及金额150万元。这既是数字人民币在应用场景上的首创性突破,也是银行业助企纾困的创新之举。

  “前期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停工了大半个月,现在又是混凝土销售的旺季,好不容易复工了,资金流转又出了问题。”太仓市亿砼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混凝土制品销售企业,企业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复工复产后,公司急需支付一笔原料款,但是受疫情影响,企业供应链环节有延误,生产经营资金也相对紧张。“在困难时刻,我们找到农行太仓分行,询问是否能在较短时间内申请一笔贷款。”徐先生说。

  农行客户经理指导企业负责人查看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余额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农行太仓分行立即安排客户经理到企业走访调查。在与企业沟通过程中,客户经理了解到该企业已经开立了对公数字钱包,便提出将贷款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到该企业的数字钱包内,加速贷款发放流程。

  得到客户认可后,该行与农行苏州分行科技部门联动合作,成功为企业发放“小微贷”150万元,企业可在对公数字钱包内,通过支付模块再进行转账交易,直接支付上游供应商的货款。

  “数字人民币贷款不仅仅是放款到账速度快,企业在实际使用贷款支付货款的时候也是实时到账,供应商立马就能收到。像这笔贷款,当天企业收到后就支付到了上游供应商的对公钱包,而且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交易手续费。”农行江苏苏州分行网络金融部、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副总经理黄晓冬表示,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普惠贷款,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新途径,速度快、利率低、效率高,同时还可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用途的真实可信,增加了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

  据悉,下一步农业银行将坚定不移践行“数字人民币+”战略,遵循“注重实效、量质并举”总体思路,着力做大客群、做实场景、做活应用、做优创新、做强风控,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不断深入,逐步渗透企业生产、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