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群众“钱袋子” 筑好金融安全防线 南京举办2022年“金智惠宁 为民护航”直播宣传活动
2022/06/21 19:45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重要工作。6月2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主办,工商银行南京分行承办的2022年“金智惠宁 为民护航”宣传活动在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工商银行南京钟山支行举行。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领导以及全市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活动。为扩大受众面,此次宣传活动还通过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新华日报财经视频号等平台进行直播。

  2022年“金智惠宁 为民护航”宣传活动在工行钟山支行举办

  活动现场,多部门通过“云接力”方式,携手发表“金智惠宁 为民护航”行动宣言,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智慧消保‘飞入寻常百姓家’”宣传联动视频以及《初心》微电影的展播,充分彰显全市金融系统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为守牢守紧群众“钱袋子”保驾护航。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带来的《百年建筑焕新颜 金融之花谱新篇》音诗画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此外,为帮助金融消费者识别金融诈骗套路,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市公安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的专家为大家带来一场丰富实用的“云课堂”。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曹炳高讲话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曹炳高在致辞中表示“‘金智惠宁 为民护航’,既是本次活动的主题,也是全市金融系统持之以恒共同奋斗的目标。人民银行将持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宣传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要求各金融机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把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以良好的口碑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吴海清致辞

  6月以来,为帮助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按照人民银行总分行统一部署,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多方联动,组织驻宁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今年的金融知识普及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既增添了活动的新颖性又更接地气。联合金融机构制作微电影《初心》,充分彰显了人民银行保护老年人金融权益的初心和理念。以“智慧消保”为主题,在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推出“金融E学堂”专题页面,推送自制的金融知识微信长图、动漫片、公益广告和微视频,提升了获取金融知识的便利性和接受性。本次活动还针对重点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了多次专项宣传活动,如针对老年人、务工人员举办“守护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线”主题活动,针对农村居民举办“普及金融知识送文化下乡”主题活动等。

  《百年建筑焕新颜 金融之花谱新篇》音诗画表演

  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大队许大志队长讲解反诈知识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局长徐勐精彩案例分析

  全市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直接面向金融消费者“第一线”的作用,将金融知识宣传与争创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依托营业网点作为宣传阵地,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充分运用网点内液晶电视、电子屏、自助机具等设施播放微电影、公益广告等宣传作品。从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研究制作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公益广告片等宣传作品,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同时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投放。积极联系结对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利用学生开学季,对在校学生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深入企业、社区、工地、农村等地区,组织开展特色鲜明、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并在其他业务推介、品牌推广活动中加载金融知识宣传,让更多的人群加深对金融的理解,提升金融素养。

  通讯员 纪越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