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分行:争当金融“主力先锋”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07/04 21:09  

  市场主体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2022年以来,市场主体面临的压力增多,国家及江苏密集出台助企纾困举措,各地金融部门积极创新作为,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金融政策精准发力,帮扶受困行业

  南京分行主动了解存量客户经营中的困难,通过提供授信额度、降低利率等方式为企业纾困。南京SH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是国内领先的热敏电阻生产商,具有生产各类敏感电子元器件10亿只以上的年生产能力。企业目前主要困难是用工难、上下游原材料涨价、融资成本高。企业在该行授信额度1000万元,但贷款结清后未再提款,主要是考虑降低成本。在了解企业困难后,南京分行再一次降低利率,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增加了与企业的感情互信,共渡难关。服务大计“保民生”,纾解运转堵点难点

  餐饮行业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南京HZ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南京知名连锁餐饮店受疫情影响获利能力下降,现金流紧张,进一步影响到旗下另一板块农产品加工和销售业务的开展。企业负责人十分心急。南京分行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为企业设计了“小微贷”免抵押授信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两周内为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贷款,同时为企业申请了最低优惠利率。高效率、低利率,这笔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快”上下功夫,提升跨境服务效率

  “款项秒到账,真是太方便了。”这是某外贸企业在签约“中银跨境汇款直通车”汇款直入账产品后发出的感慨。该产品全程系统智能化处理,无需人工操作,有效缩短跨境汇款入账时间,提升企业客户国际贸易结算入账效率。疫情防控期间签约客户数341户,直入账资金9429万美元,满足了客户“无接触”直接入账的高效服务需求。聚焦对外贸易热点和需求痛点,中行连云港分行建立“专人负责、量身定制”服务模式,“表单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加强银企互动,多渠道提供专业指导。

  面对疫情挑战,中行连云港分行敏捷响应外贸企业保订单、稳客户、避风险等方面需求,始终保持外汇渠道畅通,通过流动资金贷款、进出口押汇、买方信贷、供应链融资等方式,为外贸企业提供融资便利支持。日前,连云港某外贸企业仅一个星期便从该行获得300万元授信,得益于资金的快速到账,让企业抓住了全球市场宝贵机遇。

  强化信贷供给 满足多元需求

  在“制造”向“智造”的转型中,除依靠行业龙头企业外,还需要积极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为有效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加把劲”,南通分行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加大对掌握产业“专精特新”技术、特别是“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小企业信贷支持。X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专注于聚合物单丝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多个各国家级、省级重点新产品,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今年,企业因科技升级急需资金支持,分行主动对接,在原有授信基础上为其新增授信支持并成功投放贷款2000万元,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南通市某公司为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先后完成多个国家级技术改造项目。分行紧抓科技金融试点契机,成功为该企业投放科技金融贷款1.2亿元。截至4月末,分行科技金融授信余额77.46亿元,较年初增长12%。

  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坚守“金融报国 金融为民”初心,聚焦“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以实际行动展现大行担当,多措并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