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融系统先进团组织授牌仪式暨优秀事迹分享会在宁举行
2022/07/07 12:46  

  7月6日,由江苏金融团工委主办,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江苏金融系统先进团组织授牌仪式暨优秀事迹分享会在宁举行。15家省级金融机构团委书记代表现场参会,活动通过“新华日报财经”直播,超过126万名金融青年线上同步观看。

  青春,绽放在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开场,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员工带来朗诵作品《和青年在一起》,带领金融青年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们最深情的关心爱护和最厚重的殷殷期许。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于2022年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该行团委书记李梦清说,团委一直坚持党建带团建,激发“青春心向党”的行动自觉;弘扬奋斗精神,打造“逐梦向未来”的青春舞台;使命呼唤担当,凝聚“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共识,向上、向善、向美,带领团员青年在新的赶考路上写好青春“答卷”。

  苏州金融团工委获评“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工委”。团工委书记赵菁说,团工委坚持校准“定盘星”,在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激活“新动能”,在引领青年建功立业上下功夫;当好“青管家”,在优化服务青年机制上下功夫;牵住“牛鼻子”,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上下功夫,为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青春力量。

  随后,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团委书记孙路、南京银行团委书记曾钰蓉及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青年职工代表胡伟伟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岗位光荣感,对于持续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以及促进青年员工个人发展提升有着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

  守望,奋斗在新征程的道路上

  为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江苏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谭震祥向“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获奖集体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授牌。

  谭震祥一级巡视员说,先进团组织具备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共同特点。金融系统各级团组织要向先进榜样学习,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立足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根本政治定位,把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引领金融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彰显中国青年运动先锋队的应有风貌。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娟说,我们将团结分行广大青年员工立足新起点,奋楫而上,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智慧、激情、力量转化为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青团的好样子。

  江苏金融团工委书记吉明表示,江苏金融团工委一直以来团结引领金融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围绕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在“急、难、险、重、新”等任务中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未来将带领金融青年努力创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更好成绩。

  领航,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

  “追着光去奔赴群山之巅,看晨曦浮动将青春浸染,此刻希望你能清晰看见,我们是新时代金融青年。”江苏金融系统首支金融青年原创歌曲《YOUNG望新时代》发布仪式作为压轴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

  《YOUNG望新时代》由江苏金融系统青年员工原创作词,以成长奋进的江苏金融青年为创作对象,集中展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创造力的新时代青年,聚焦金融主责主业,把握机遇成长成才、奉献力量的奋斗形象,谱写了“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激昂乐章。正如歌词描述的“心永远炙热滚烫,趁青春勇敢去闯,为美好生活护航。”该歌曲除线下正式发布外,还将择期上线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抖音等。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