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单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 助力高邮林长制落细落实
2022/07/08 17:22  

  近日,在扬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高邮市林业局和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的共同推动下,江苏省首单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落地高邮。该项目覆盖高邮境内京杭大运河7658亩防护林的1.03万吨固碳量,可提供60余万元碳汇损失风险保障。

  “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产品是平安产险以遥感碳汇监测研发成果为技术支撑,以碳汇储量损失为赔付依据,为森林碳汇的经济价值提供保障,将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的森林固碳量损失指数化,继而对损失进行赔偿。赔款可用于对灾后林业碳汇资源救助、碳源清除、森林资源培育及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等,为林业碳汇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高邮市林业局表示,该保险的落地,一是有助于利用保险理赔资金迅速恢复林业资源,推动京杭大运河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对大运河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特别是大运河文化带这一重点区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二是发挥“保险”在实现林长制目标“一增二保三防”建设中的支持作用,助力高邮林长制体系的全面落实。三是高邮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林权制度改革、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

  本次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试点工作有利于助推高邮市林长制体系深化改革,也是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发挥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优势,积极响应国家绿色金融政策要求,不断探索保险服务“双碳”目标达成的新途径。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