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通融”,10亿元专项再贷款再贴现助物流驶上“快车道”
2022/07/11 17:18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泰州卡车司机季明顺利通过“泰通融”再贷款再贴现支持信贷产品“阳光e贷”拿到了一笔8万元信用贷款。“油价上涨成本增加,周转资金紧张,还好在政策支持下拿到了这笔物流贷款,帮我们渡过难关。”季明告诉记者这笔贷款不仅没有担保,而且随借随用,“真没想到这么方便!”

  金融“及时雨”正在润泽交通物流企业。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泰州中支获悉,自今年5月份泰州中支会同泰州市交通局探索推出“泰通融”再贷款再贴现产品以来,已有71户交通物流企业获得“泰通融”货币政策工具支持,融资总额1.87亿元,助泰州交通物流驶上“快车道”。

  今年5月份,为了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支持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中国人民银行和交通运输部创设了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总额度为1000亿元,随后政策陆续在全国各地落地实施。

  接到通知后,人民银行泰州中支会同泰州市交通局在人民银行总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基础上,强化货币政策工具联动创新,探索推出“泰通融”再贷款再贴现产品,单列10亿元专项规模,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交通物流领域信贷支持,优先支持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物流配送企业以及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个体普通货运车辆车主等“两企”“两个”重点群体。

  为了让金融“活水”精准润泽交通物流行业从业者,人民银行泰州中支会同市交通局向金融机构发布1.69万户交通物流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名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走访物流企业,切实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融资诉求,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应贷尽贷,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挂钩帮扶和融资培育。

  其中,泰州嘉通运输有限公司就是江苏长江商业银行的走访中了解到了“泰通融”再贷款支持信贷产品。他们主要从事市内混凝土运输相关业务,受疫情等方面影响,油价持续上涨、上下游客户结算周期拉长,经营周转出现较大困难。而在政策的支持下,公司仅用了2个工日就拿到了300万元融资,利率5.5%。

  此外,泰州中支还组织开展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专题培训,编发专项政策工具宣传手册,着重宣传政策工具出台背景、覆盖主要范围、支持重点领域以及合格贷款标准等,推动金融机构对政策“应知尽知”。推动金融机构在交通物流专项对接活动中,带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广泛开展金融扶持政策的宣传解读,大力普及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贷款年化利率明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支付结算、征信管理等金融知识,鼓励交通物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好用足相关金融政策,不断提升普惠小微融资的获得感。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