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无悔青春,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 记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周旭个人事迹
2022/07/15 09:51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经典独白,也是周旭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在担当作为中淬炼成长的真实写照。

  无私奉献的“实在人”

  周旭于2010年参加工作,2016年入职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担任单位账户管理岗、个人账户管理岗、检查辅导岗、条线反洗钱岗等多个岗位。

  2021年7月,南京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周旭因出差途经高风险区域居家隔离,而此时南京分行的数据治理工作正进入关键时刻。南京分行开业时间早、落地业务多、存量数据庞大,他深知数据治理工作对外部监管、内部经营管理的重要性。在居家隔离办公期间,他平均每天处理数十封邮件和辖内所有网点的报表,逐个字段排查,有时为了确认某个异常账户是否需要管控,他不仅需要翻阅大量的运营及反洗钱方面的制度,还要和归属网点进行长时间电话沟通,逐一检查校验、纠正到位,每天平均工作时长超14小时。他顺利完成数据治理任务,为分行更好地履行监管要求和反洗钱、反电信诈骗义务打下良好的基础。任职反洗钱岗以来,协助紧急止付账户131个、冻结账户52个、查询交易明细301户,涉及金额627万元,切实守住群众“钱袋子”。

  风雨无阻的“赶路人”

  运营检查作为银行运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保障银行业务合法合规开展的重要手段。2021年“五一”期间,为了做好某二级分行的运营检查辅导工作,周旭从5月1日就赶往外地,帮助该二级分行进行业务自查和整改,直到9日凌晨才坐车返回南京。回到家中,看着早已经熟睡的儿子,想起走之前和孩子约定“五一”带他去红山动物园,那个有着“拼命三郎”称号的爸爸只能默默地上前亲了亲儿子的脸庞,心里面默默地说了声“对不起”。但是他想到这些付出有利于为基层行运营工作提供有效帮助,有利于全行各项业务合规开展,他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

  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2020年7月份,周旭接到了一个重要任务,负责辖内3名备赛选手的辅助训练、综合服务工作,备战11月份总行组织的客户服务质量提升技能大赛。

  他对队员的要求是严格的,为了确保训练效果,队员如果达不到每日预期的成绩,他都会分析总结和提醒。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带的队伍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且三名选手分别获得个人综合一、二、三等奖。在客户服务质量提升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后,他说:“优秀成绩的获得,能帮助我们的网点员工拿出更贴心的服务、更专业的金融知识、更熟练的金融技能去为社会服务,加快树立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的良好形象。”

  干劲、闯劲和钻劲,是寻梦、追梦和圆梦的基石。这个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缝的大男孩,乐观的笑容里写满了青春的赤诚,爽朗的笑声里承载着责任的重量,怀揣着对银行事业的热爱,不离不弃地坚守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承诺,在平凡岗位上用心耕耘,绽放属于自己的奋斗之光。

  李梦清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