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融初心于方寸,宁身边的“暖心银行”
2022/08/12 15:56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相比于成为驰骋市场红海的“黑马”,成为一家令社会肯定、公众信赖的“优秀本土主流银行”,无疑是一件更难得、更重要的事。

  南京分行开拓市场、稳健经营的十四年,亦是其锻造和传承“感恩、公益、普惠、文明”的十四年。分行紧扣核心理念与百姓生活的“共鸣点”、文明共建与地方发展的“交汇点”,全心全力践行社会责任,逐步建立起与本土经济发展的情感联系,让自身成为助推城市文明的源源能量。先后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蝉联“江苏省(南京市)文明单位”、“江苏银行业惠民服务典型性好事大事”“公益爱心单位”等多项重量级荣誉,取得了监管部门的良好评价,收获了社会公众的广泛支持。

  “宁”聚城市之光·让文明成为一种行为习惯

  南京分行紧跟各级政府部门及监管要求,坚持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加强“文明建设”与“党的建设”,致力将“文明”传承为一种优秀习惯。

  党建引领+全员阵容,提升参与感。打造“人人都是社会责任的践行者,人人都是文明公益的代言人”名片,目前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志愿者近1300人,占比超80%,党员志愿者在组织中占比超95%。近三年来,分行党委策划专项志愿者活动主题超20个,员工自发开展志愿者活动超600次,让“宁行温度”如沐春风般浸润城市发展。

  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优化体验感。一方面优化服务功能,以链长制为抓手,建立“实地督察”的动态管理机制,设立厅堂爱心小站、普惠金融示范点,构筑文明服务港湾;另一方面深化宣传职能,制作特色原创海报、视频、小程序,开展“线上+线下”广泛传播,让受众在喜闻乐见中感受城市发展变迁与文明魅力。

  定点帮扶+结对共建,强化获得感。在持续推进文明、和谐城市建设的同时,南京分行不忘携手薄弱地区共创文明,先后面向近20个城市开展教育共建、金融共建、文化共建、绿色共建活动,切实为地方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让文明、公益、普惠、和谐、发展的“五色花”绵延常青。

  “宁”结惠民力量·让公益成为一种文化共识

  “得百姓之力者富,得百姓之誉者荣”。分行坚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精准聚焦“健康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主题,持续打造超30项“感恩南京公益工程”,以公益回馈社会、润泽民生福祉。

  健康金融,从“最美赛道马拉松”说起。“让健康生活成为地方百姓的习惯和自觉”,自2018年起,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已连续四年携手政府部门独家冠名“南京仙马”赛事,让一颗公益“橙”心,跃动在马拉松赛道上。感恩之举,无独有“众”,分行连续九年持续开展“点赞家门口的好医生”“最美白衣天使”“健康知识企业行”“名医健康行”等专项活动,广泛发动与公众息息相关的基层医疗资源,让“宁行品牌”成为金融助力大众健康事业的一方熠熠“旗帜”。

  绿色金融,从“保护虎凤蝶活动”说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分行连续七年持续开展“公益环保行”“大美南京”“感恩美丽南京”等多项公益活动,让“城市环境之美”辉映“企业发展之美”。同时,积极总结、宣传支持碳中和、绿色金融等战略目标工作经验,全力扮演好“地方高质量发展助力者”角色。

  普惠金融,从“用双脚丈量金陵大地”说起。“普及推广金融知识,做百姓身边的好银行”,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在坚守厅堂网点主阵地的同时,积极“走出去”,通过“警银、院校、医护”等十方联动,常态化开展普惠金融活动,近年来,累计宣传普及超2000次,构筑了由内而外、由点及面的辐射化传播。截至目前,分行已连续七年蝉联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先进集体”,多次荣获“消费者满意单位”“消费者权益保护先进单位”等荣誉。

  “宁”听爱的故事·让传承成为一种时代标识

  融入一座城,先融入一个家。作为一家讲担当、懂感恩、重奉献的本土金融机构,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走近社会最基本细胞——家庭,歌颂良好家风、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延绵家国情怀,激发共鸣。通过宁波银行·感恩南京“我爱我的家乡”“闪闪的红星”“我和我的党支部”“宁听共建”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共同感受党建引领下的城市发展,让爱国主义在老、中、青三代人中产生共鸣。

  传递家园情感,增加黏性。在“四德建设”“幸福社区”“最美三牛人物”寻访活动中,分行树立模范典型、宣传正面标杆,通过接地气的常态化报道,让受众在潜移默化和耳濡目染中,认可法治和谐、文明友善的社会环境,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

  传承家风情愫,共享温馨。连续六年开展“和美家庭”“家风传承”“暖冬行动”“绘就小康梦”等活动,在地方掀起了“晒”家风、“亮”家训、“秀”幸福的热潮,助力广大群众将“爱国”与“爱家”高度统一,将实现家庭梦融入为中国梦奋斗的大潮中。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用心血浇灌,公益之花盛开、感恩之心常怀,在成为一家令人尊敬、具有良好口碑和核心竞争力现代商业银行的征途上,走出了坚实脚印。让宁行“橙”继续成为南京发展蓝图中的一抹亮色,为“宁”永葆担当姿态,书写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崭新华章!

  通讯员 张饶雪 朱彧 丁胜伟 王莉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