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南京分行组织承办2022年“金融风帆行”建邺区产业资本交流会
2022/09/07 15:15  

  2022年8月30日下午,由建邺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主办,杭州银行南京分行、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承办的2022年“金融风帆行”建邺区产业资本交流会在金鱼嘴基金大厦7楼路演厅盛大召开。建邺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任媛媛主持会议。杭州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金旭旻、副行长朱芸,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轶华出席会议。南京建邺区金融监管局、科技局、各园区、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金鱼嘴创业投资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将门创投、吉利厚同资本、中伦律所等产业资本公司及律所代表,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上市及上市公司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杭州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公司金融部、科技文创金融部、产业金融部等相关部门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杭州银行南京分行科技文创金融部副总经理胡明旻代表杭州银行进行主题推介。她简要介绍了分行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方案、特色的科创金融发展机制以及业务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对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的重点聚焦小额科创业务、投贷联动、创投银行等特色业务进行了讲解推介;表达了杭州银行将发挥“专营、专注、专业、创新”的特点,融合各方力量,打造南京特色生态圈体系的发展愿景。

  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女士以《企业战略投资创新服务介绍》为题进行了发言。她重点介绍了产业战略投资CVC(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这种风险投资形式的概念、落地模式、全球发展形势、国内发展情况、面临的挑战,结合将门创投实际,介绍了团队背景、获得荣誉、服务案例,简要地进行了业务推介。

  中国新兴资产产业基金部总经理彭碧以《央地两级资本合作助力企业产业发展》为题进行了发言。他简要介绍了中国新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以往投资业绩,结合服务“双智”城市发展案例分析了公司主要业务发展方向和服务能力。

  金鱼嘴创投副总经理徐弢以《建邺区产业基金、母基金介绍》 为题进行了发言。他简要介绍了金鱼嘴创投的概况、业务布局和所获荣誉,从政府引导母基金、直接股权投资基金、不动产及养老基金等三方面重点介绍了公司的核心基金业务,并对未来计划参与的基金项目进行了介绍。

  中伦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震宇以《上市公司与地方政府投资平台共建产业基金实务分享》为题进行发言。他分析了地方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的痛点,结合地方政府与上市公司共建产业基金的案例,从法律合规层面强调了地方政府与上市公司共建产业基金重点关注事项。

  奇安投资总经理王鹏飞以《网安产业的投资机遇与实践》为题进行了发言。他分析了当前网路安全产业的形势和投资机遇,重点介绍了奇安投资的核心竞争力,结合奇安基金的投资布局、投资策略、投资案例进行了业务推介。

  吉利厚同资本投资总监冷建成以《从吉利厚同资本看CVC投资策略》为题进行了发言。他首先介绍吉利集团和厚同资本的基本情况,结合厚同资本投资项目,分析了厚同资本在CVC投前、投中、投后优势。

  赛意产业基金代表周薇以《成就中国软件新生代》为题进行了发言。她简要介绍了赛意产业基金和基金基石出资人赛意信息,分析了产业基金的内涵及作用,重点介绍了赛意基金聚焦的管理软件和工业软件产业领域,结合基金的投后优势和团队优势进行了推介。

  随后,与会产业资本、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建邺区2022年“金融风帆行”系列活动中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银政企的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银政企三方的合作联系,为下一步的各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杭州银行南京分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寻找业务合作商机,发挥业务特色优势,提供更加专业金融服务,融入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