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京分行:为高端人才“软实力”提供金融“硬支撑”
2022/09/22 11:11  

  浙商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落实国家鼓励创业创新、深化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全国首个以高层次人才作为精准服务对象的“人才银行”品牌。同时还为高端人才汇聚的“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专精特新”“智能制造”等企业定制“星火计划”科创金融服务方案,积极履行“金融顾问”职能,陪伴企业全周期成长。

  截至2022年7月末,浙商银行南京分行已准入人才银行客户100余人,为其中的50多名高层次人才及其企业提供融资支持16亿元。

  南京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及生产生物大分子多肽药物的综合性研发机构。公司构建了包括多肽制剂创新研发平台、多肽高通量筛选分析平台、多肽生产制备及产业化验证平台在内的药物研发平台和完备的硬件设施,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南京市创新型领军企业等资质,计划未来三至五年上市,并已完成第一轮政府融资、即将开启第二轮融资。同时,该公司目前也在申请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

  该公司创始人孙某完全符合浙商银行南京分行“人才银行”高层次人才的标准。孙某是美国知名大学生物制药博士,2017年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被引进回国,先后入选了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双创博士”、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

  高端人才回国创业,普遍会遇到研发资金短缺、轻资产融资难的问题。浙商银行南京秦淮支行行长助理钱坤带领业务骨干对该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尽管该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但研发所需的大量资金投入和支付给高学历员工的工资成本已导致企业现金流的不稳定,加上疫情期间企业药品运输遇到阻碍,资金短缺问题开始凸显。

  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浙商银行工作人员为该公司定制了“人才银行”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包括:从人才个人消费需求角度,为公司创始人开立人才卡,提供私行服务,并给予50万元的“人才消费贷”额度。基于后期该公司研发药品陆续获批上市,发展趋于稳定,给予专利权质押1000万元的“人才支持贷”额度,满足企业日常的经营性支出,以及与该公司上市相关的投贷联动金融服务,让高端人才的“软实力”切实得到金融“硬支撑”,走向发展快车道。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浙商银行南京分行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当前,浙商银行南京分行大力发展“星火计划”“人才银行”相关服务体系,在探索新产业、新经济服务模式的同时,推动自身发展、增强特色化竞争力。

  吉亦凡 赵南南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