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走进苏州路社区开展 “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2/09/29 09:20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涵养良好金融生态,9月26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联合苏州路社区党委,走进苏州路社区广场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讲活动,向不同年龄段金融消费者传播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结合实际需求,宣教金融知识。活动现场,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金融宣传手册和折页的形式,向老年群体科普了基础金融知识,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同时,通过讲解电信诈骗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养老领域金融诈骗和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科普了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知识。

  依据生活场景,普及智能化产品。为进一步丰富宣传活动形式与内容,社区志愿者将金融安全知识融入了丰富多彩的表演中,通过快板、三句半等朗朗上口、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了电子支付知识。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教会老人们电子支付知识和手机银行操作方法。老人们认真聆听和学习,活动走向了高潮。

  延伸宣传触角,解答咨询疑惑。不少老年群众就增强防诈骗意识、理解存款保险制度,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工作人员均耐心予以解答,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工作人员就非法吸存揽储、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在场的居民们一看就会,一听就懂。

  本次活动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多方位的立体宣传,内容丰富,易懂实用,寓教于乐,使现场老年人们在生动的讲解和互动体验中,树立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学习使用手机银行,不断增强风险意识,远离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为跨越“数字鸿沟”、安享老年生活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