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县域农商银行首单“碳中和”专项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
2022/10/25 17:03  

  10月25日,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人民银行泰州中支和泰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支持下,兴化农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全国县域农商银行首单“碳中和”专项绿色金融债券。该债券是长三角地区农商银行首单“碳中和”专项绿色金融债券,也是江苏省首单“碳中和”专项绿色金融债券,还是兴化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主管部门,不断开展绿色信贷业务,进一步支持兴化当地企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该债券期限三年,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发放涉及“碳中和”的绿色产业项目贷款,贷款投向储备项目主要包括绿色交通项目、节能技改项目和清洁能源项目。根据绿色评估认证机构的测算,贷款投向储备项目预计节约标准煤共计7.2万吨/年、协同二氧化碳减排量共计17.7万吨/年;按募集资金使用占总投资比例折算,预计节约标准煤1.8万吨/年、协同二氧化碳减排量4.1万吨/年,环境效益显著。

  近年来,兴化农商银行牢牢把握地方特色,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和“生态农业提升”行动,积极发挥金融支持绿色信贷、环保低碳等领域的作用,持续加强信贷服务,加大对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修复等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本地绿色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充足有力的金融支持。为进一步完善绿色信贷管理办法和服务机制,还设计了特色产品库,开发环保贷、绿色产能宝、绿色减排宝(苏碳融)等一系列产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经济发展”两大核心,传导“节约、环保、可持续发展”绿色信贷理念。

  通讯员 岳晓娜 吉云霞 潘正勇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