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绿色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江苏银行全力支持“绿色盐城”高质量发展
2022/11/08 19:31  

  向海图强,绿色发展;乘风破浪,金融护航。

  11月8日,“绿色盐城”重大项目政银企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盐城举行,江苏银行与盐城市政府签订支持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江苏银行将在重大项目、绿色产业、城乡融合、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提供金融支持,助力盐城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双方还将在农村综合改革、农业产业链融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优、黄河故道开发以及强村富民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以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村改革进程中的新主体、新要素、新业态为主要服务对象,更富成效地推进盐城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推动金融资源更加精准服务盐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江苏银行将力争每年在盐城地区新增涉农贷款60亿元,到2026年末,盐城地区涉农贷款余额力争超500亿元。

  “作为全球百强银行、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全省最大法人银行,我们始终坚守定位、牢记使命,努力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表示,江苏银行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着力做到“三个进一步”,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更多金融力量:进一步加大金融资源倾斜力度,始终坚持扎根地方、服务地方,积极服务盐城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不断提高地区信贷投放总量;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深度,聚焦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大力支持盐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化重大项目、重要主体对接服务,努力做到与盐城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拓宽金融供给广度,不断完善本外币一体化、“商行+投行”“金融+非金融”服务模式,努力为盐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多元化、综合性金融服务。

  本次对接会上,江苏银行发布了“盐阜乡村振兴·创富贷”品牌,现场签约盐城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8GW高效晶硅电池和2.2GW高效晶硅组件”项目,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升级,为“绿色盐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据了解,“盐阜乡村振兴·创富贷”产品以村集体经济组织、党组织领办的其他强村富民经济实体为借款主体,用于支持村党组织牵头领办的强村富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具有门槛低、金额大、期限长、担保优、还款活、用途广等特点,可进一步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我的盐城”App和微信“随e融”小程序均设置有该产品的专项入口,可实现线上申请、快速审批、线上放款、随借随还。

  此外,江苏银行盐城分行还在盐城地区推进“三资”管理平台和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县域全覆盖,满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管理及综合支付结算需求,同时集成各类金融产品,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各类主体提供“开户、结算、理财、消费、融资”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江苏银行综合实力跃居城商行头部,发展质效挺进上市银行第一方阵,服务实体经济走在全省前列,每年信贷增量均保持省内领先,特别是绿色信贷占比在人总行直管的21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一。目前,该行在盐城当地的存、贷款规模均居同业前列。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