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无锡分行 成功落地首单“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
2022/11/22 12:37  

  根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的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新政策,在总行部门及无锡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日前顺利发放首单“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

  据了解,所谓“带押过户”,就是指对存在抵押的不动产需要上市交易的,卖方可不结清原有贷款就可以完成过户登记,买方可带抵押过户获取金融贷款。在“带押过户”政策出台以前,传统的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是需要卖方提前结清贷款,解除原有抵押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买方则需要将房子再次抵押后方可获得银行贷款。如此操作,不仅交易成本很高,周期也长,让许多刚需购房者交易“不易”,直接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循环。

  随着2021年1月1日民法典的正式施行,民法典第406条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可以转让抵押财产且抵押权不受影响(但应当及时通知抵押权人)”。自此,“带押过户”具备了全面推行的法律依据。经相关政府部门指导协调,总行及无锡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支持,无锡分行大胆创新,新的“带押过户”业务凸显“省钱、省时、安全”优势,为客户创造了全新服务体验。

  客户魏先生2017年在无锡分行申请办理了一手住房贷款,近期因住房改善需要需进行房屋置换,因买卖双方流动资金有限,不能足额还贷,魏先生短期内无法完成房屋买卖交易很是苦恼。在获悉江苏银行开通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后迅速申请,从贷款申请到完成过户全流程仅用2个工作日,相比以往同等情况下,至少节约了6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交易周期。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带押过户”业务的落地提高了存量房转让交易效率,节约了客户交易成本,全程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下一阶段,该行将以此为契机,打通银行作为抵押权人在“带押过户”登记中的“梗阻”,提高了带押房屋的流通性,为当前房地产市场注入新的动能。

  通讯员 陈佳倩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