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实”心“实”意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增光
2022/11/24 10:40  

  充沛“源头活水”,做实“减费让利”。面对时代的考验,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坚决贯彻各级监管部门、光大集团、总行政策要求,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理念之核、经营开拓之本,不断推动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与“实”俱进,全力响应“智造”跃升“质变”

  “国家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中说道。

  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不小,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政策如何?这是李月中近几年最关心问题。今年企业应收账款账期增加,资金需求扩大,了解到企业属于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是垃圾渗滤液处理行业龙头,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各部门从融资方案制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优惠利率政策以及信贷资金投放等各个方面高效协作,短时间内为企业以较低利率发放5000万元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已经为维尔利环保发放1亿元信用贷款。不仅如此,还为企业设计了1+N保理业务方案,解决了供应商的临时资金用款需求。“这些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让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能挺起脊梁闯市场!”李月中表示。

  为江苏“智造”创新发展注入动能,是光大银行南京分行打造“科技赋能”名片的初心所在,也是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生动写照。2022年,光大银行“稳经济,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行聚焦制造业“智变”的“关键点”“支撑点”,精准对接制造业客户向“中高端”迈进需求,主动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型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基建产业发展。先后为“制造业单项冠军”、光伏行业龙头企业、电子整机研制等一批高新企业提供低成本、精准化、综合化金融方案,不断激发江苏制造全方位跃升之能,永葆金融创新“加速度”。截至2022年10月末,全行给予“专精特新”企业授信总额64.76亿元,“制造业单项冠军”授信总额163.61亿元,科技创新贷款余额70.17亿元。

  在助力高新企业由“科技小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同时,该行积极响应央行科技创新再贷款的支持政策。截至2022年9月末,全行已获批符合科技创新再贷款138笔,合计金额23.28亿,在光大银行系统内排名第一。

  闻“实”先行,精准滴灌“清单”助稳“大盘”

  按照8月31日国常会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部署要求,国家发改委向商业银行提供项目清单,引导商业银行加大融资支持,抓紧形成实物工作量。10月1日国庆“长假”开始后,光大银行各地分支行迅速对接国家发改委中长期在库项目。

  导航精确,行动便有路径可循。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国家发改委“不间断高效运转”工作要求,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影响,第一时间到“项目清单”中的某供热企业所在地进行实地调研,提出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仅用3天时间完成授信上报及审查、审批有关工作,于10月4日为企业批复固定资产贷款5.6亿元,跑出服务制造业的“光大速度”。10月12日,该项目首次放款3000万元,这也是该行投放的首笔国家发改委中长期项目贷款。不仅如此,该笔贷款还有力支持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领域发展。

  此外,9月该行成功投放贷款的南京银茂微电子制造有限公司,10月被国家发改委列入“项目清单”,专项用于支持其年产560万只新型电力电子模块项目的生产线设备采购。

  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紧跟总行“稳经济、进万企”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加快中长期贷款投放的政策要求,加快各批次名单内项目审批投放,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截至目前,全行已投放发改委中长期项目贷款1.338亿元,以实际行动展现金融国家队的责任担当。

  唯“实”而动,供氧输血“基础”做强“配套”

  10月27日,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为某产业园项目投放贷款2.1亿元,落地又一笔国家基础设施基金重大项目配套融资贷款。在此前10月14日,该行已成功投放首笔相关配套融资贷款。

  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由政策性银行成立3000亿元基础设施基金,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配套融资支持。

  为此,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建立多层级营销对接机制,聚焦基础设施基金重大项目清单,关注基础设施基金投放进度,加快推动配套融资项目落地。在了解到相关客户信息后,该行快速响应,与客户深度对接,快速推进,第一时间完成授信上报、信用审批、贷款投放等工作。截至目前,该行投放国家基础设施基金重大项目配套融资贷款合计5.1亿元,位列光大银行系统内第一。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国家基础设施基金重大项目配套融资贷款支持力度,助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实体经济是江苏的厚实家底,也是金融赖以扎根的永恒沃土。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将紧扣“高质量”这一关键词,永葆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征程中贡献“光大所能”。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