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传递新市民 暖心服务伴你行 ——杭州银行南京分行实际行动提升新市民幸福感
2022/11/29 20:09  

  随着11月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的到来,杭州银行南京分行落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部署,面向新市民群体,开展各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增进新市民群体对金融了解,营造金融服务新市民良好氛围,有力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让新市民朋友们感到暖心、更有归属感。

  “大家要把电动车集中摆放在停车棚里”“楼道里的杂物要尽快清理防范火灾”,这是小王拿着大喇叭在社区穿梭呼唤的身影。小王是一名社区网格员,大学毕业刚刚来宁不久,是一名新市民。像小王这样的新市民网格员们分布在南京各个社区有很多,他们身穿志愿蓝,用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为社区文明规范工作贡献着新市民的力量。他们大多毕业不久,金融知识可能还有所匮乏,南京分行营业部近日走进社区,走进网格员群体,为他们开展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等基本金融知识普及,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一一解答,告诉年轻的新市民朋友们刚踏入社会不就,阅历还不够,一定要珍惜好、保护好自己的和父母的“钱袋子”,帮助他们尽早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罗阿姨住在滨江社区,是外省人,因为有孙子了,只身一人前来南京帮忙带孙子,也是一名老龄新市民。像罗阿姨这样来南京扶助孩子的新市民,在滨江社区还有很多。初来乍到,他们对当地的生活还不太习惯,有的甚至还有些陌生感、排斥感,一时半会儿融不进当地的群体当中。鼓楼支行发现这个问题,联系滨江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了一次便民服务活动,将老龄新市民群体集中起来,为他们磨磨刀、理理发、话话家长里短,在便利他们生活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银行对新市民群体的关爱和温情。交流中,支行工作人员还得知罗阿姨因为年纪大了,环境陌生,刚来南京时,还被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骗子骗过几百元,支行工作人员现场为罗阿姨讲解了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和技巧,告诉罗阿姨要时刻警惕,多和儿子交流沟通,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守护好儿子的辛苦钱。

  穿梭于街头巷尾的快递小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者直接的消费服务,是电商、物流体系的重要“末梢神经”。快递行业流动性大、风险性高,职业稳定性地、社会保障参与度低,授信服务难度大,很多金融需求都未得到满足。快递员的金融需求是新市民金融需求的一个典型缩影。软件大道支行走进附近规模较大的快递公司办公室,与快递行业办公人员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诉求。“无论是谁,无论在哪里,都能享受均等的公共服务,这样有利于我们的小哥们创新创业、安居乐业,拥有更好地未来”。支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金融宣教活动,深刻了解了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内心期待。他们的期待代表着整个新市民群体的集体期待。金融服务不可忽视他们,应当贯穿于新市民整个生命周期,从前端的就业创业,到后端的消费、结婚生子,甚至未来孩子的教育、医疗和养老问题都应该覆盖到。

  作为城市建设者,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外来务工人员肩负着美好城市建设的重任,也是新市民群体的重要构成。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群体的金融服务工作是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御道街支行附近工地多,务工群体庞大,支行响应保障农民工权益的要求,充分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将建设工人们请到网点中来,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和困难,为他们讲解银行服务新市民的新举措、新方法,告诉他们可以使用的产品和服务,切实解决他们最关心的“钱袋子”问题,引导他们保障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再“忧薪”。

  新市民群体用自己的行动,在城市里发光、发热,改变着城市的面貌,温暖着城市的每一处角落,为城市的美好生活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为城市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承载着城市发展的新希望和新动能,但因为户籍、社保等问题,往往无法享受到平等的公共服务。杭州银行南京分行利用新市民宣传月契机,面向新市民群体,积极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向他们普及基础的金融知识,提升产品和服务对新市民群体的可得性和便利性,不断增强新市民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