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融资搭上“金融快车” 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助力新能源制造企业提速追光
2022/11/30 21:14  

  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正在繁忙运转;车间外,大型货车正在装载作业,一车车装载着太阳能组件的集装箱即将漂洋过海。近日,恒丰银行扬州分行为晶澳(扬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办理900万欧元的出口商业发票融资业务,为企业在新能源光伏制造领域扩大再生产提供“硬核”支撑。

  生产车间内,即将出口的太阳能组件正在紧张生产中

  晶澳(扬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营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元器件生产销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由晶澳(扬州)太阳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是扬州市重点扶持的高端制造业龙头企业。近年来,晶澳太阳能稳居行业前三,全球市场占比在10%以上。依托母集团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晶澳新能源预计2022年太阳能组件产能将达到10吉瓦(GW)发电装机容量,销售额50亿元以上。

  “随着‘双碳’目标成为全球共识,新能源光伏需求激增,市场潜力巨大,我们的二期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企业财务负责人陈经理介绍,目前企业正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打造“发、储、配、用、云”能源物联网,研发和生产资金投入较大,加之70%的太阳能组件产品销往海外,虽然整体订单量增长,但受疫情波及,国际运输周期、口岸清关时效拉长,货款资金回笼成了当务之急。

  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将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外贸领域制造业企业、民营小微企业作为保市场主体重点,组织业务团队通过“名单制”摸排金融需求。了解到晶澳新能源的资金需求后,分行立即上门对接、深入沟通。得知企业近期将有多笔美元、欧元应收账款,扬州分行针对企业的结算模式及资金需求,预判近期欧元加息可能导致利率上涨等情况,为客户精准设计融资服务方案,利用欧元利率价格窗口,以企业出口项下应收账款为主要还款来源办理出口商票融资业务。

  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扬州分行在线发起短期贸易融资需求。在总行绿色通道支持下,总分行联动协同,仅用1天时间就为企业成功发放900万元欧元出口商业发票融资款项,帮助企业通过提前收汇规避汇率风险,通过精准把握汇率窗口、减免手续费等措施为企业减少了超过65万元的融资成本,为企业参与跨境贸易提供有效保障,又拓宽了融资渠道、加快资金周转效率。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按照总行党委关于优化金融服务制造业的决策部署,恒丰银行扬州分行聚焦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引导全行制造业信贷增长方向,对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开展主动营销,用好用足金融扶持政策,持续向制造业企业合理让利。截至2022年10月末,分行制造业贷款占比9.49%,增速达到16%,超过一般贷款增速。

  下一步,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将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立足区域经济特点和资源禀赋,加强制造业项目储备和信贷投放,将支持制造业与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相结合,助力产业优化升级和竞争力提升,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大做优做强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