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创新助力科技创新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投贷并进服务科创企业
2022/12/02 14:08  

  从提交股权融资计划,到顺利拿到首笔“投融贷”300万元资金,无锡图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仅用了20天。据悉,自锡城去年“太湖湾科创带”发展规划的提出后,江苏银行无锡分行迅速革新信贷理念,不断联合投资机构、证券公司等金融信息服务机构,构建科创企业金融服务生态圈,为企业提供存贷汇、资金托管、并购重组、债券承销、财务顾问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方案,助力科创企业跑出了一轮又一轮的加速度。

  据了解,无锡太湖湾拥有全市90%的省部级科研院所、70%的高层次人才、60%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34.3%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具有得天独厚的开发潜力。2020年,无锡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举全市之力,将太湖湾科创带作为2020至2025年的头号工程”,规划构建总面积500平方公里的“一核、十园、多点”的拥湖发展空间格局,加快打造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

  “筑巢引凤”的决心,吸引了大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纷纷落户。去年4月,无锡图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太湖科创带重大项目被无锡经济开发区引进,企业创始人葛继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后,深耕智能视觉装备产业化领域多年,曾有北美汽车行业市场研发经验,并担任过某微纳自动化所研发总监,企业现已拥有自主研发超远工作距离视觉定位、大尺寸测量、柔性免示教等业界领先的成熟项目储备,极具发展前景。

  与大多数的科技公司相同,无锡图创公司也存在轻资产,销售与贷款规模不匹配等融资难点。恰在此时,江苏银行联合其子公司苏银理财,率先打破“债权”与“股权”的阻隔,针对科技公司融资痛点难点,开始探索股债并存、股债互通的融资创新,将具有高成长性特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股份期权视为企业重要的价值物,推出全新一代的“投融贷”产品。图创公司立即表达了“愿意出让部分股份期权以获得融资,并期望引入苏银理财为战略投资机构”的合作意愿。双方一拍即合,企业也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及时的研发增产资金,产能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行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产品模式创新,以崭新的“创投视角”助力一大批处在不同成长阶段的科技型企业同时获得债权+股权融资。下一阶段,该行将加快培育金融创新动能,助力提高科创带“科”的含量、“创”的质量、“带”的能量,以“金融之美”促进无锡科技之美、产业之美、城市之美的交相辉映。

  费笑娟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