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打好“三场战役” 纵深推进反洗钱集中宣传工作
2022/12/02 16:34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国内外反洗钱形势的深刻变化,为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反洗钱监管要求和管理规定,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紧盯“反洗钱管理”内控合规关键要素,打好“三场战役”,纵深推进“奋进新征程 共推反洗钱”系列宣传工作,切实履行反洗钱职责,筑牢社会反洗钱防线。

  打赢网点宣传“阵地战”

  南京分行精心构建完善的组织体系,各营业网点将厅堂作为反洗钱宣传的主阵地,在显著位置摆放反洗钱宣传折页、手册、海报等,使用电子设备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及宣传主题标语,利用教育宣传区、养老服务区等服务专区开展重点引导,让客户能够直接、便捷获取反洗钱知识。大堂经理及营业厅柜员作为网点宣传“阵地战”的主力军,积极向客户宣讲反洗钱知识和公民的反洗钱义务,同时结合客户需求,举行反洗钱宣传主题沙龙活动,针对风险意识较为薄弱的客户进行一对一讲解,引导客户广泛参与反洗钱答题活动,远离地下钱庄、网络赌博、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

  打响外拓宣传“出击战”

  为有效配合阵地宣传,南京分行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依托各网点所在区域特点,积极辐射周边,开展别具特色的外拓宣传活动。先后走进瑞帆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启东欣乐城、通州综艺金融港商务街区、新桃园社区、苏阳社区等开展宣传,通过发放海报和折页、讲解典型案例、制作“明白纸”等多种方式,走进社区、商圈和企业讲解洗钱行为的特征、危害和后果,宣传防范洗钱陷阱小技巧。针对老年消费者、新市民群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不同特征人群,定制宣讲内容,揭示各类风险隐患,让反洗钱知识不再晦涩难懂,进一步增强反洗钱知识宣传的渗透率和针对性,打通了反洗钱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打好线上宣传“网络战”

  疫情期间,南京分行充分利用“非接触式”宣传方式,积极拓宽线上宣传渠道,打造反洗钱宣传“云端”课堂,切实提高宣传普及成效。及时学习监管部门反洗钱典型案例和风险提示,自主拍摄反洗钱视频,通过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扩大受众面。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及总行号召,调度全员参与网络答题活动,通过公众号、客户群等广泛邀约客户、亲友等参与答题,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推广氛围。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不断完善反洗钱宣传长效机制,切实把反洗钱宣传与业务发展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反洗钱义务,持续打好“三场战役”,为努力培养全民反洗钱意识,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维护社会金融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