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双轮驱动,跑出服务小微企业“加速度”
2022/12/17 11:37  

  小微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坚实基础,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近年来,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精准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特别是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坚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通过“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双轮驱动,跑出服务小微企业“加速度”。

  引聚润泽,助力小微企业驶入“快车道”

  身处经济发展活跃的长三角区域,背靠中小企业资源丰富的南京市,如何加快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及效率是一道发展必答题。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从数字化改革入手,坚持建平台、拓场景、聚数据,依托手机银行、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探索,着力推动金融科技和数字化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应用,陆续推出宁创贷、科技创业贷、文化创业贷、人才贷、高企贷、农户经营贷、快易贷等多款个性化产品,且均可线上自主提款。2021年起,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率先将“经营随e贷”接入“我的南京”APP普惠金融板块,提供小微企业贷款一键申请、快速审批、随时还款等功能,让众多企业主享受到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南京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药品研发与生产,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导致部分下游客户无法及时支付款项,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小微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客户申请“经营随e贷”,审批通过额度66万元,工作人员当天就为客户办理了手续,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此外,江苏银行南京分行还积极服务民营经济、“三农”企业等小微市场主体,在农资农机、农产品供销、数字农业乡村治理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多亏了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的鼎力支持,帮我们顺利渡过难关。”对于南京市高淳区农场主陈福明而言,这一声道谢情真意切。陈福明一手创建的谷物种植家庭农场为江苏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主要经营谷物、果蔬种植销售及粮食加工生产。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农场生产的粮油产品无法及时交付客户,现金流出现紧张。恰逢春耕生产,农场还需要大量资金购买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获知农场困难后,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小微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手把手指导陈福明申请江苏银行“农户经营贷”。获批100万元后,陈福明的燃眉之急立解。今年秋天,他的农场依旧谷物丰收、硕果累累。

  融资融智,支持科创企业轰出“推背感”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科技创新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科创企业也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力因子,不过此类企业多为技术密集型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无传统抵质押物等特点,按照银行传统信用评估模式,难以达到融资要求,造成融资难题。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经过数年的探索实践,建立起一套成熟、全面的产品和服务体系。

  针对科创企业行业跨度大、技术水平领先的特点,该行聚焦“科技产业金融”融合,加大市场调研、专注产业研究,深刻理解客户生产研发、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各类需求,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针对科创企业研发周期长、裂变式增长的特点,该行提供适用于不同成长周期企业的特色产品货架,从无到有、从孵化创业到加速发展、基业长青,全力护航企业发展;为了更好地运用科创企业数据标签,该行携手南京经开区、江北新区,首创开发“园融智慧”模式,不断深化线上对接合作,构建立体式智能平台。

  江苏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电池及电池废料回收等业务,凭借高新技术能力可将回收的电池转化为可利用的新电池,用于低速电动车领域,具有较高的绿色环保属性。目前已与宝马、大众、美团、京东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在了解到企业研发投入压力较大的情况后,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主动上门对接,第一时间设计专属融资方案,最终落地“小微贷”1000万元信贷支持,助力企业加快研发进程,轰出项目提速“推背感”。“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在我们研发阶段就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是真正与企业相伴成长的交心伙伴。”该科技公司负责人由衷感慨。

  锚定目标,坚决跑赢扶小助微“拉力赛”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服务小微企业,是一件需要长期坚守的事。多年来,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帮小微就是帮自己”“做小微就是做未来”,贯彻落实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提出的“服务小微是我们的定位,也是我们的基因,要坚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要求,做苦事难事、长周期的事,真正以普惠金融润泽小微实体、惠及千家万户。

  截至今年6月末,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普惠贷款余额突破70亿元,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突破90亿元,普惠科创企业贷款余额28亿元,增幅20.49%。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规模余额保持市场领先,人才贷余额8.07亿元,余额排名南京市第一。日益丰富的“小产品”发挥出普惠金融“大作用”,南京分行先后荣获“南京市金融创新奖”“南京金融业服务小微企业有功单位”“南京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再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以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以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不断磨炼普惠金融服务的“真本领”和“硬功夫”,坚决跑赢扶小助微“拉力赛”,交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