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持续科技投入夯实数字银行发展基座
2022/12/19 20:35  

  新华报业网讯 12月1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江苏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在会上围绕“数字银行”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对于“数字银行”的理解和相关业务实践。

  黄金老认为,一家银行是不是数字银行,关键要看它是不是在线化、智能化,即业务全流程是不是更多地在线上完成,业务与管理决策是不是更多地依靠人工智能来支撑。

  他表示,数字银行的基础是数字化,需要以数字完整刻画银行的经营行为,通过为每一项行为埋点,来收集数据、积累数字资产,以支撑数字驱动的业务模式。强化数据能力,需要构建涵盖数据采集、数据管控、数据湖、数据资产、数据应用等在内的全流程数据能力体系,化数据为资源。

  在论述银行数字化转型所需的基础与能力时,他介绍,江苏苏宁银行正通过推动组织变革、建立创新管理机制、持续科技投入、组建数字专才队伍等,夯实了数字银行的发展基座。同时在数字建模工具、数据建模算法、开放银行、知识图谱、区块链等五大领域实现了关键技术突破,并通过自主研发打造了“云开”数字银行核心系统、“天枢”支付中台、“凌云”Devops 研发运维一体化平台及“泰岳”运维云管理平台。

  “在线化和智能化,在用户侧感受到的是使用金融服务更简单,在员工侧感受到的是操作金融服务更简单。”黄金老总结。

  公开信息显示,江苏苏宁银行是一家科技驱动的O2O银行。成立以来始终以研发能力、专业专注立行。科技应用及数字化发展成效显著,综合能力在穆迪全球最大20家新锐银行评选中排名全球第5,被《亚洲银行家》杂志评选为“全球10大数字银行”,是江苏省首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商业银行。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