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加快推进“数芯”工程 以数字化转型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2/12/28 14:38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紧密围绕总行“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的战略愿景,聚焦学好用好“恒心系统”、释放数据资产价值、推进数字化变革创新等任务目标,加快推进“数芯”工程深度融合分行转型发展进程,积极发挥数据在协助决策、助力拓客、支持创新、防范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强化自主用数能力,激活发展引擎

  “数芯”工程是全行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工程。为推动“数芯”工程加快落地,进一步完善数字化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数字思维、数字技能和数字素养,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学习总行“数芯”工程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分行“数芯”工程序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排到位、资源保障到位。不断完善分行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覆盖全行部门和分支机构的数据专员、数据分析师团队。组织“自主用数平台”和“数芯”工程转培训,对总行“自主用数平台”可视化报表和数据大屏等功能进行全方位指导,提升分行科技和数据团队的数据自主查询、数据应用、数据挖掘等多种用数能力。除线下培训外,分行积极组织全员开展线上自主学习,努力提升全员数字化转型思维。截至11月底,分行“数芯”知鸟在线培训累计总时长超过40万分钟,自主用数平台用户超230余个,学习时长和用户数在系统排名前列。

  释放数据资源价值,塑造竞争优势

  实施“数芯”工程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发展路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成果自主研发和可控能力。敢于破冰试水,主动承接总行“自主用数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在弄懂、学通、用好的基础上组织分行业务部门开展可视化报告制作,积极参加总行“恒心系统”劳动竞赛,报送“数芯”案例3例,在总行数据大屏专项培训成果展示大赛中取得第2名。主动靠上业务,与业务部门紧密协同,全面提升分行业务需求管理、开发、测试和运维能力,积极对接总行ITBP推进分行特色业务项目建设,重点完成了大住建、公积金、人行监管等项目,60天时间投产上线全行首笔商品房质量保证金监管项目,较同业少1/3,数字化经营能力持续提升。

  实施“数芯”工程,是恒丰银行践行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数字金融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阶段,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加快推进“数芯”工程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数据分析应用能力,以数据驱动业务增长、提升管理效能,助推分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服务实体经济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