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发放无锡首笔数字人民币普惠型对公贷款
2023/01/16 17:53  

  近日,江阴银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江阴市凯业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发放普惠型对公贷款100万元,并作为采购款支付至上游供应商数字人民币钱包,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企业生产关键时期的资金需求。

  据悉,这是江阴银行在当地人民银行指导下发放的首笔数字人民币对公贷款,也是无锡地区发放的首笔普惠小微数字人民币对公贷款。江阴银行此举不仅便利了小微企业,也为进一步推广数字人民币和应用场景建设提供了新方案,同时也成为无锡地区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普惠小额贷款场景的银行。

  江阴市凯业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为适配新产品需求,该公司急需采购一套监测控制系统,但受疫情影响,短期内生产经营资金相对紧张,于是企业老板找到江阴银行高新区支行寻求帮助。高新区支行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得知企业已经开立了对公数字钱包,便提出将贷款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到该企业的数字钱包,加速贷款发放流程。贷款方案确定后,江阴银行网络金融部、普惠金融部、信贷管理部、运营管理部通力协作,2天内便将贷款发放至企业的对公数字钱包内,企业再直接支付给上游供应商。

  相较于传统贷款方式,数字人民币可为小微企业提供速度更快、效率更高的融资新途径,同时还可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贷款用途真实可信。下一步,江阴银行将抓住全省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机遇,进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产品的研发与场景建设,以金融创新为抓手,深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发挥数字人民币支付效率高、无需手续费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水平与效率。

  通讯员吴凌峰孙武栋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