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专栏——“房产在行动”系列一
2023/01/18 17:41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是中国民生银行的使命,新春伊始,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带来房产领域“惠民生”的系列报道:

  “房帮宁”服务平台提档升级,移动用户数突破26万人

  2022年,南京市住房保障与房产局立足“房帮宁”一体化服务平台,持续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房产局”、“企业身边的房产局”,上线26项应用81个特色服务,让98%的房产业务整体入驻“房帮宁”微信公众号;在2500个商品房、保障房小区,2300个老旧小区开展线下宣推;移动用户数突破26万人,月均使用次数超过20万次,得到国家住建部充分肯定……这是“房帮宁”一体化服务平台打造以来,交出的一份实实在在惠及企业、群众的成绩单。

  2022年,探索建立“房帮宁”涉房事务一体化服务机制被列入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一部门一主题”改革任务。为建设“群众家门口的房产局”,“房帮宁”移动端依托“南京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提供了以居民小区为主要场景的群众服务,并已成功植入公安电子门牌中,群众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家门口的公安地址二维码,就可以在线办理“房帮宁”提供的特色服务。有事即办版块中,上线了云选房、云看房、云开盘、云签约、云租赁等诸多特色应用。住房保障版块新上线的“保障房上市”应用提供了全线上办理的上市资格申请,改变了以往线下窗口申请的方式,让群众办事不跑腿。此外,“房帮宁”手机端还提供了“有问即答”“宁点即查”和“知难即帮”等特色服务版块。

  为建设“企业身边的房产局”,“房帮宁”行政服务审批融入省市政务网“特色创新”版块,汇聚了房产交易、房屋租赁、住房保障、房屋安全、物业服务、白蚁防治、公房管理等业务版块3个特色“一件事”服务场景及35项行政服务事项。一般商品房事项的办理时效,由改革前的24个工作日,平均压减至12个工作日,整体质效提升50%,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正在加速建成的‘数字房产局’,通过数据多跑路、部门多共享,有效破解了一直以来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办事繁、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还将进一步深入对群众关心领域的业务调研,集中精力重点打造住房保障、物业管理等领域的热点移动应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买房放心、租房省心、保障暖心、住房舒心的“房帮宁”线上服务应用集群。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