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扛起重大使命 全力支持江苏外贸和实体经济发展
2023/02/07 16:25  

  2022年,面对疫情延宕叠加经济下行等严峻复杂形势,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着力发挥经济大省分行“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急江苏实体经济之所急,全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年投放贷款1510亿元,同比增长11.5%,年末贷款规模达2083.4亿元,较年初新增366.4亿元,贷款增速达21.3%,贷款增速位居省内金融机构前列。

  提质扩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江苏省分行积极争取将更多信贷资源引入江苏,向总行追加申请45亿元新增计划,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385亿元,再创历史最高水平,为系统内各分行之最,同比增幅达30.5%。信贷投向上,重点聚焦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和船舶出口、一带一路、小微企业等国家关注领域精准发力,使更多的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低成本政策性信贷资金支持,期末政策性业务占比突破50%,较年初大幅提升4.75个百分点。主动减费让利实体经济,新签放人民币贷款平均利率较2021年同期大幅下降近50个BP,低于全省金融机构平均水平近1个百分点,全力让更多企业享受低成本信贷资金。

  多措并举,服务江苏外贸发展取得新成效

  江苏省分行深入践行作为外贸主力军银行的职责使命,深度融入江苏稳外贸三项行动,全年累计投放外贸产业贷款1257.3亿元,同比增长17.9%;年末外贸产业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296.5亿元,外贸产业贷款增速达23.7%;其中对外贸易贷款突破1400亿元,带动实现上千亿美元进出口规模。全年累计投放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395亿元,办理贸金业务524亿元,支持带动向沿线国家出口超160亿美元。累计批贷超60亿元支持江苏自贸区建设,累计投放贷款超50亿元支持连云港港完善航道、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自贸区建设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与18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立合作关系,累计投放贷款超250亿元,精准支持项目超120个。

  坚守初心,助力江苏制造业强省建设取得新业绩

  江苏省分行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江苏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年累计投放制造业贷款952.6亿元,同比增长15.6%;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250亿元,制造业贷款增速达25.6%,为稳增长、稳投资、稳预期提供有力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规模突破500亿元,专项支持了33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2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年末分行制造业贷款占比达58.7%,高于全行系统平均水平,继续位居江苏省各金融机构首位。

  示范引领,倾心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江苏省分行从践行政策性银行政治性和人民性高度出发千方百计做好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全年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599.5亿元,贷款增速达23.2%。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与江苏银行等8家省属商业银行建立转贷业务合作关系,努力将该行政策优势、资金优势与商业银行的服务优势、客户群体优势相结合。全年小微转贷款新增90亿元,贷款增速达152.5%,支持江苏小微企业超3500家,用款终端利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近70BP;其中,具有口行特色的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较年初新增44.3亿元,小微转贷业务推广到了省内85个县市区,覆盖率达89.5%。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践行“四型银行”,切实扛起头部分行“走在前、挑大梁、多做贡献”的使命担当,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全行改革发展大局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