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五服务一深化” 力争今年贷款余额净增800亿元
2023/02/07 18:25  

  新华报业网讯 “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服务农业现代化、服务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三项工程’”。记者从2月7日召开的农发行江苏省分行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行将从上述六个方面发力,进一步加大支农力度,力争贷款余额净增800亿元;进一步优化资产质量、提升经营绩效。

  据了解,2022年,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累放贷款1427亿元,贷款余额达4421亿元,净增582亿元,创历史新高。粮棉油贷款累放466亿元,支持收购粮食310亿元;投放水利、城乡一体化等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755亿元,长江大保护贷款余额1646亿元,居农发行系统前列;支持农发基础设施基金项目67个,带动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获全省“保交楼”唯一主办行资格。实施降本让利,贷款加权利率4.37%,下降23个BP,全年向客户让利1.6亿元。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行长高常青介绍,近年来,该行坚守主业主责,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支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向江苏“三农”和城乡发展重点领域投放贷款近万亿元,贷款规模从2012年末的1123亿元增长到4421亿元,增长近两番。该行还在改革创新中做表率,率先支持苏北农房改善,先后推出润猪贷、富民安居贷、粮食共同担保基金+供应链金融等新产品新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悉,2023年,该行将把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作为头等大事,及时足额保障各级储备粮增储、轮换等资金需求,围绕“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稳产保供,粮食市场化贷款投放不低于200亿元,粮食收购市场份额不低于50%;加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信贷投放力度,农地贷款力争净增不低于200亿元;积极拓展能源储备信贷业务。在服务农业现代化等方面,该行还提出聚焦“土”“特”“产”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每个农业大县所在地支行要支持1-2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打造;支持南通、连云港等地创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园区和打造沿海风光带等。

  高常青表示,经过多年共同奋斗,该行业务保持高位攀升,支农领域和客户基础持续扩大,内部管理稳步提升,资产质量维持较高水平,磨炼了一批高素质骨干人才。下一步,该行将直面挑战,把握机遇,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主动研究、深度对接,把履职服务充分融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