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 加大推广“苏质贷”“宁质小贷” “质量+金融”为企业赋能
2023/02/08 14:26  

  日前,江苏发布《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要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包括持续加大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满足多样化的金融需求。2月7日,南京市玄武区质量发展委员会与紫金农商银行共同举办“质量+金融”惠企行动启动仪式暨苏质贷、宁质小贷产品发布会,用“质量”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王丰、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玄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正、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李斌、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四级调研员吴明受邀出席活动,徐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邱健、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孙荟、紫金农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徐燕一同出席,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监管局、徐庄高新区管委会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紫金农商银行和相关驻区企业的代表和嘉宾参加活动。

  政银携手,引流“金融活水”

  活动现场,玄武区质量发展委员会与紫金农商银行签署“质量+金融”惠企赋能合作协议。本次活动以“质量+金融”惠企行动打头阵,借助“苏质贷”“宁质小贷”的政策东风,与紫金农商银行展开深度合作,引流“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帮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爬坡过坎”“突飞猛进”。

  据介绍,2022年11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出了信贷产品“苏质贷”。“苏质贷”主要是为获得质量奖项及江苏质量信用AA级及以上企业融资的产品。而“宁质小贷”是在“苏质贷”产品服务的基础上,延伸为具有江苏质量信用A级企业、南京品牌企业、已申报或正在申报质量认证的企业提供融资授信的一种金融产品。

  紫金农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徐燕表示,紫金农商银行将持续为南京市各区的“质量小站”进行金融赋能,并加大推广“苏质贷”“宁质小贷”,为本地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输血”。

  在产品发布会环节,苏美达仪器设备、速度时空、德基广场、达斯琪和周丽平餐饮等5家企业现场与紫金农商银行玄武支行成功签约。

  质量赋能,汇聚八方资源

  质量是兴国之道、富国之本、强国之策。近年来,玄武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深入践行“质量强区,质胜未来”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尤为重视不断提升助企服务水平,优化质量发展环境。

  玄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正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经济依然面临多重下行风险挑战,部分企业存在资金紧张、人才短缺、发展遇阻等一些困难。如何将企业质量品牌“无形资产”转化为发展所需的“真正动能”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玄武区积极探索质量治理创新,探索推出“质量+”系列行动,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以及专业机构的工作联动,打通科技、专利、标准等制度壁垒,推动质量政策和产业政策、科技政策贯通协同,实现质量发展与金融资本、认证服务高效链接,着力构建合作共享、互惠共赢的“质量+X”发展生态圈。

  随着“质量+金融”惠企行动的正式启动以及下一步“质量+标准化”“质量+知识产权”等系列活动的陆续开展,玄武区正持续让质量成为链接各类资源的聚合器,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质动力”。

  “小站”护航,优化服务生态

  活动现场,玄武区质量发展委员会与紫金农商银行举行玄武区金融服务进小站授牌仪式和区“质量小站”金融服务专员聘任仪式。

  据介绍,紫金农商银行将定期向徐庄高新区“质量小站”派驻银行工作人员担任“金融专员”。获得授牌的金融专员将在“质量小站”定期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并跟随质量管家走访企业,直接上门为有需求的企业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履行金融助企纾困的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宁质小贷”签约的“个例”——周丽平餐饮。周丽平餐饮不完全符合“苏质贷”“宁质小贷”的放贷要求,但作为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区“质量小站”去年“质量问诊”专题活动中的重点服务对象,区市场监管局在帮助企业解决了预制菜生产的难题后,再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资金缺口,对接紫金农商银行玄武支行“特事特办”,顺利帮助企业取得授信。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希望“质量小站”能够汇聚更多惠企服务资源,不断放大质量助推企业发展的赋能水平。

  截至2023年1月末,紫金农商银行已走访“苏质贷”名录库企业1154户,服务名录库企业124户,授信30.81亿元,用信余额15.98亿元,其中办理“苏质贷”业务28户,用信余额3.07亿元。

  通讯员 紫金轩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