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金携手为“走出去”项目人员保驾护航
2023/02/24 18:34  

  2月24日,《2023-2025年度江苏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外派人员境外人身意外伤害及安全防卫保险》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夏玉扬、副总经理许颖晖出席签约仪式。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该项目共保体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自2014年起,本着服务企业,保障民生的宗旨,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外派人员境外人身意外伤害险项目,通过招标采购公共服务,省级商务发展资金承担80%的保费,为我省“走出去”企业外派人员提供保额总计78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障。

  综合考虑当前国民收入标准以及同险种市场运行情况,省商务厅对人身意外伤害险项目进行了优化提升,将基础保额由50万元提高至80万元,保障水平提升60%,总保额由78万元提高至108万元,更好满足了走出去企业和人员的实际需求。

  人保财险以优质的服务水平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继续作为首席承保人,携手太保财险、紫金财险、利安人寿、平安财险、中银保险等6家公司组成共保体,将共同为本项目提供可靠、优质的风险保障服务。

  省商务厅孙津副厅长指出,作为经济大省、开放大省,江苏企业“走出去”国别市场不断拓展、投资合作规模日益扩大、人员规模持续增长。2022年全省对外投资项目85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96.7亿美元,累计对外投资项目9163个,中方协议投资额991亿美元。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商务厅始终致力于强化走出去风险防范和服务保障,江苏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外派人员境外人身意外伤害险项目实施8年来,全省累计参保企业208家,超12万人受益,遍及102个国家和地区,直接惠及“走出去”企业和外派人员家庭,维护了社会安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新一期项目即将执行,希望共保体尽心尽责,不断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创新模式,优化升级投保理赔流程;安全有序,着力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全省商务系统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首席承保公司江苏人保财险许颖晖副总经理表示,保险业作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为社会管理和风险防范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近8年来,江苏人保财险持续担任本项目的首席承保人,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落实省商务厅各项服务要求,代表共保体忠实履行合同约定的各项义务和服务承诺,高效、合规、合理地运行各项承保、理赔、增值服务流程,截至2022年底,该项目共处理赔案131起,赔款金额超2400万元。

  在新一期项目全面启动之际,人保财险在优化常规保险工作流程基础上,将切实推行“保险+服务+风控”新模式,着重从实现海外救助即时介入、实现企业风险精准评估、实现风险管理科学决策三个方面持续提升保险综合性价值,并代表项目共保体承诺,将努力把本项目办成政府放心、企业安心、参保人暖心的“惠民惠企”样板工程。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