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州分行扎实推进 “厚植合规文化落实网点案防责任”主题活动
2023/03/02 18:32  

  日前,为推动全辖网点提升案防管理水平,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工商银行泰州分行在省分行部署领导下开展“厚植合规文化落实网点案防责任”主题活动,推动案防职责履行到位,有效防控客户、业务、人员风险,切实发挥风控合规合力。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顺利开展。运行管理部作为活动牵头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根据责任分工发挥组织合力,确保宣传、培训、检查、问责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负责加强条线培训指导、细化专业要求。督促网点负责人认真履行内控案防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带动网点全员提升内控案防履职工作意识,构建起坚固的基层案防前沿阵地基,扎实筑牢风险防控的防线。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员知晓。在前期印制宣传折页的基础上,要求各支行到辖内各网点开展案防履职工作全面督导,现场检查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案防履职情况,并对网点员工就相关的环节进行提问,现场检查每个员工对案防要点的掌握程度。

  明确具体内容,确保活动实效。在前期已对网点全员培训和测试的基础上,将要点与精神进行落实传导。对以上内容留存签字确认的学习记录。组织全辖55个网点员工签订了承诺书,并由一级支行统一保管。

  加强案例分析,充分揭示要点。围绕要点内容制作网点人员案防履职课程,结合真实案例明确各岗位案防履职重点、关注问题、禁止事项,充分揭示代客保管、代客操作等违规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高员工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合规意识。

  下一步,泰州分行将持续按照三道防线职责分工,推动网点员工全面掌握案防履职要求,增强案防意识,落实案防履职责任,厚植合规文化核心理念,提高网点风险控制力。

  通讯员 黄明霞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