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社区 南京工行全面开启“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14 21:06  

  3月14日下午,一场寓教于乐、热闹非凡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在锁金村社区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消保宣传入社区 为民服务践初心”,活动由南京市玄武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办事处承办,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协办,此次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切实保护好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玄武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光、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黎泽平、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夏琳、工行南京分行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王健、锁金村街道二级调研员张国祥等出席活动。

  金融为民,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工行南京分行消保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工行南京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服务需求,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风险责任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坚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努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该行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各渠道优势,不断优化重点区域金融生态,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惠民生、暖人心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多了解一点金融知识,就少一点金融风险。活动现场,工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银行适老、敬老服务措施、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和金融安全知识等,强化老年人对金融安全风险的识别能力,以互动问答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到场居民纷纷表示“干货满满”,这样的活动对自己的日常生活帮助大。

  “您好,给您一份金融知识宣传手册”、“阿姨您好,这是我们整理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您看一下”…… 在现场设立的咨询台前,工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周围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通过生活中息息相关的例子,指导他们如何识别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重点关注中老年客户群体,向老人们介绍手机银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教会老年人进行操作,让老年消费者也可以体会到数字金融带来的便捷。

  工行南京分行消保宣教活动组织人员表示,一直以来该行以社区为基点,做好居民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帮助客户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共建清朗金融秩序。

  自2014年开始,“全民阅读”连续10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还向锁金村社区居民赠送了金融消保相关书籍,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南京工行员工不仅给社区居民带来了金融知识,还带来了互动节目——双人快板《守住自己钱袋子 护好各自幸福家》、舞蹈《春之舞》、琵琶独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3月份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工行南京分行根据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切实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推动解决“数字鸿沟”,实现更大范围消费公平,该行走进社区,指导老年群体使用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APP,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工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把此类宣传活动纳入常态化工作,继续发挥基层员工作用,努力提升网点服务水平,为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触及社会公众500余人。通过宣传,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

  通讯员 李海燕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