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成功落地首笔 供应链“再保理”业务
2023/03/30 18:08  

  近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向TCL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理公司”)发放了一笔2亿元无追索权供应链“再保理”融资,实现了分行首笔“再保理”业务的成功落地。

  “再保理”是保理公司将其为企业提供保理业务而获得的应收账款及项下权利向银行进行再次转让的业务,转让后将由银行为保理公司提供包括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管理以及坏账担保等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本笔供应链“再保理”业务依托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核心企业”)和保理公司的良好信用,通过供应链平台提供资产加密存证、底层资产穿透、转让信息送达等专业化的技术服务,充分发挥了保理公司在应收账款管理市场的比较优势。该笔业务不仅能够帮助供应链上游企业快速回笼应收账款,同时也显著降低了核心企业的有息负债,提升了供应链运转的整体效率。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确保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大金融稳链、固链力度,积极用好“再保理”等创新金融产品,为链上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平稳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