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活则帆扬,金鱼嘴基金街区“金融风帆行”启动
2021/06/09 09:16  

  6月8日,由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建邺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联合承办的“金融风帆行”启动仪式暨投贷联动专场路演首场活动于建邺区金鱼嘴基金街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活动旨在打造开放合作平台,让各驻区金融机构携手搭建“行业共研、品牌共建、客户共享”的合作生态圈,形成投贷联动发展引力,以金融活水浇灌科创企业,建立投贷联动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和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陪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启动仪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朱长会,南京市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伟煜,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林波,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戴深宇,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中国⺠生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刘加兵一起见证了“金融风帆行”正式起航。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建邺区金融机构数量年均增速超10%,截至目前,建邺区已集聚金融类机构超1000家,包括省级以上总部138家、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800家,江苏仅有的2张理财子公司牌照也落地建邺,初步形成以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业为主体,私募基金、金融租赁、信托、保理、小贷等新兴金融为补充的多元化金融体系。2020年,金融业增加值达322亿元,占GDP比重近30%,实现税收47.5亿元,占全区比重44.7%,成为第一支柱产业。2021年一季度,建邺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96.3亿元,占GDP比重32.2%。

  (采写: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