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达资本上半年成绩单:斩获12家IPO,其中6家科创板
2021/07/23 14:56  

  日前,投中发布了《2021上半年机构IPO报告》。2021年上半年全球市场IPO情况以及国内VC/PE机构上半年IPO的成绩出炉。

  新华日报财经中心注意到,江苏本土创投机构毅达资本成绩亮眼,上半年共斩获12家IPO,其中有6家为科创板企业。毅达资本成为上半年国内收获A股IPO企业数量最多、科创板IPO企业数量最多的创投机构。

  6月8日,皓元医药(688131)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这是毅达资本在今年上半年斩获的第12家IPO。

  公开信息显示,皓元医药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为全球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从药物发现到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规模化生产的相关产品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皓元医药之前,毅达资本在今年上半年收获的IPO还包括:华骐环保(300929)、优利德(688628)、鑫铂股份(003038)、恒辉安防(300952)、中望软件(688083)、英力股份(300956)、华绿生物(300970)、华恒生物(688639)、博众精工(688097)、迈信林(688685)、盛航股份(001205)。

  记者从毅达资本获悉,这12家IPO企业,在行业上主要分布于高端制造、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体现了其聚焦关键核心科技领域的一贯投资方向;在地域上,这12家IPO企业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也反映了这两个区域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持续的活力。

  而在7月16日,毅达资本还迎来了今年以来第13家IPO企业——浩通科技(301026)。据了解,浩通科技主营业务为贵金属回收、贵金属为主的新材料及贸易等三个板块。目前,其是国内贵金属回收行业龙头企业,属于典型的细分行业的排头兵。

  需要提及的是,截至目前毅达资本还有5家投资企业IPO过会待发。

  根据投中发布的《2021上半年机构IPO报告》,2021上半年共计有325家中国企业在A股、港股以及美股成功IPO;共计245家中国企业在沪深两市IPO,同比上升1.08倍。其中,IPO集中行业为制造业、医疗健康、IT及信息化;IPO集中地域为广东、江苏、浙江、北京、上海。

  (记者:古月)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