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力争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超1600家,强优企业累计投资1900亿元
2021/08/06 08:59  

  新华日报财经讯 记者近日从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获悉,为继续发挥强优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上市企业在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中的引擎作用,连云港市印发《连云港市重点企业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以下简称<计划>)。

  “自2018年连云港市实施强优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企业培育三大行动计划以来,连云港市强优企业经济体量进一步攀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增长,企业融资上市步伐进一步加快。”《计划》称,2020年,连云港市共有28 家强优企业销售收入突破1700亿元,百亿企业数达到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0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83家;上市企业总数达到8家,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总数达235家。

  记者翻阅新一轮的培育方案,发现强优企业数量由上一轮的28家调整为36家,基本覆盖了连云港市所有县、区、功能板块,包括了连云港市已上市和进入辅导期的企业。盛虹石化(连云港)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榜上有名,“强优 企业累计完成投资突破1900亿元,应税销售收入突破5000亿元。”《计划》称。

  《计划》还明确,力争到2023年底,科技型中小企业超1600家,年均增加 200 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超700家,年均增加9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超过3%,培育形成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的‘单项冠军’企业超20家。”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上市挂牌企业规模与质量要同步提升,力争实现上市企业全区县覆盖。本次列入《计划》动态推进计划的拟新三板挂牌企业共 21 家企业,其中,东海县3家、灌云县2家、灌南县4家、赣榆区3家、海州区2家、连云区1家、市开发区4家、港口控股集团1 家、城建控股集团1家、工投集团1家。

  《计划》提出,在对重点企业的培育举措方面,将重点围绕激发创新动能、积蓄发展后劲、强化要素支撑、提升竞争实力等四个方面开展14项具体工作。

  (记者: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