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平台入选农业农村部2021年度金融支农创新试点
2021/09/23 20:44  

  新华日报财经讯 在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的16个2021年度金融支农创新试点名单中,兴化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创新试点、南京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管理平台创新试点分别入选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名单和自主试点名单。

  这一金融支农创新试点项目,旨在针对当前农村金融运行过程中反映较多、需求较为迫切的强化信息共享、提高农民获得感等问题,通过选取部分条件较好的地区进行先导性、创新性试验,探索丰富农业领域重大金融政策储备和工具箱,优化农村金融保险运行机制,加快破解农村金融发展的痛点、难点和瓶颈制约,更好地撬动和引导金融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努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据介绍,南京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管理平台自2021年启动,由南京市联合蚂蚁链、南京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网商银行等机构共同搭建,创新性地利用了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新型农村信息信用体系,将着力打造经营主体信息管理、信用评定、金融服务等一体化信息平台,全面服务于南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提升农村金融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