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即将启幕 谨防套路贷!大学生“金融第一课”开讲啦
2021/10/14 13:15  

  由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中国证券会江苏省监管局、新华日报社联合举办的“第四届(2021)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将于 10月15日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开幕。

  还记得《扫黑风暴》里的“美丽贷”吗?不法分子、不良美容机构利用年轻人爱美的心理,以“免费整容”“零首付整容”“零息整容”为噱头,设下层层圈套,“美丽”背后风险暗涌。对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来说,他们好奇心强、拥有超前消费意识却无固定收入来源,极易陷入金融风险中。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和移动支付发展,大学校园也极易滋生金融骗局,以“助学金”钓鱼、电信诈骗等手段实施的金融诈骗屡有发生。

  有关机构对全国1万余名大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41.53%的大学生表示,自己或身边人曾遇到过金融诈骗。除了“套路贷”“校园贷”,电信诈骗、钓鱼网站等诈骗类型最为多发。面对花样百出的诈骗套路,涉世未深的大学新生如何准确识别诈骗手法,将是步入大学校园后的“第一课”。

  “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通过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全省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大学生建立健康的金融消费理念,共同维护校园金融安全。作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之一,“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已连续举办了4年,在往年基础上,本次活动将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聚焦青年群体,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紧扣主题,与2021年江苏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深度互动,重磅推出大学生金融知识“云竞赛”、金融文化“云交流”、金融品牌“云发布”等丰富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幕式还将上线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投教”频道,打造面向公众的开放性、公益性、综合性的展示平台,集知识普及、风险提示、信息服务、教育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加强与公众的互动沟通,帮助公众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最值得大学生期待的“实习招募”环节,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联合江苏省教育厅以及各知名金融机构,在充分了解金融机构用人需求的基础上,建立多元化人才培养机制,拓宽金融机构人才引进供给渠道,提供众多实习岗位。全方位的知识学习、零距离的职场体验、深度的课题研究、专业的导师指导,你还在等什么?

  在“融行江苏”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的分论坛中,我们邀请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8所高校学生,带着他们的创新创业项目来到现场,并有知名投资机构大咖对项目进行专业点评;在“强化金融监管 防范金融风险”智库研讨两个主题分论坛中,围绕“新形势下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结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如何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等问题进行解读和讨论。

  从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到全社会共同聚力防范金融风险,本次活动将全面采用线上形式开展,通过各相关单位网站、新华日报旗下融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多平台多渠道互动、全媒体宣传打造热点,积极打造金融教育品牌,推动构建广泛覆盖、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金融知识普及新格局。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