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A股进入“600时代”
2022/05/31 08:33  

  时隔十五个月,江苏A股上市公司即将再增百家。截至2022年5月31日,江苏A股军团已经达到596家,等待发行的超过4家,预计到6月,江苏A股上市公司数量将突破“600家”。

  从1993年无锡市太极实业开创江苏企业上市的先河,到2007年通富微电登陆深交所,江苏省A股上市公司数量从0到1到100,花了14年时间。江苏上市公司数量从400家到500家,江苏“走”了2年。如今,江苏即将再创新记录,上市公司数量从500家跨越到600家,仅仅“花”了15个月,堪称奇迹。

  从地域分布来看,省内共有3个设区市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超过100家:苏州市185家独占鳌头,南京市位居榜眼109家,无锡身居探花达104家。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市也是全国地市级城市A股上市公司数量第三名,前两名分别是广东省深圳市(381家)、浙江省杭州市(204家)。此外,无锡拥有千亿市值企业4家,分布在新能源装备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行业。

  常州、南通近几年也在加速推进资本市场战略,A股上市公司数量稳居省内第二梯队:分别为58家、46家。在12家江苏首批登陆北交所的企业中,南通一举斩下3席,其中,南通大地电气在上市首日涨幅一度高达291.7%。

  其余省内各地市,A股上市公司拥有情况分别为:镇江市20家,扬州市16家,泰州市16家,徐州市12家,连云港市10家,宿迁市9家,盐城市6家,淮安市5家。

  近几年,省内资本市场后发地区势头十足,多地加紧资本长布局,明确资本市场工作目标。例如,镇江提出“扬帆计划”,计划2024年末上市公司数量实现倍增,新增上市挂牌企业、后备企业均不少于100家;徐州“鹏程计划”提出,到2025年底,全市上市公司总数将突破50家;泰州市力争到2025年新增上市公司20家以上,上市公司总数累计40家以上,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各有上市公司10家左右。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