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总投资额度超15亿 一家企业IPO上市
2022/08/01 20:48  

  新华日报财经讯 上周(7月25日—7月31日),江苏创投行业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2起,其中医疗健康领域6起,先进制造领域2起,汽车交通领域2起,新消费领域2起。总投资额度超15亿,一家企业IPO上市。

  一、医疗健康

  1、苏州百迈生物

  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19 江苏-苏州 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商

  百迈生物是一家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商,核心方向是研发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创新药物制剂,有望于临床现有的肿瘤治疗技术协同并显著增强其疗效,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针对肿瘤的新型介入治疗技术、新型跨生物屏障大分子载体技术方面开展研发。近日百迈生物完成超5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领航新界独家投资。本次融资所得款项将用于推进公司肿瘤免疫治疗平台管线的研发和临床试验,以及其他平台技术的搭建,同时进一步完善研发团队及拓展研发场地。

  2、盛睿泽华

  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2 江苏-苏州 小分子药物研发商

  盛睿泽华是一家是一家定位于小分子药物研发及独有药物开发技术平台化为目标,致力于具备快速药物开发能力的创新药研发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凯泰资本独家投资。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公司现有产品管线研发、自有药物开发技术平台化及相应的知识产权保护设立工作,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及坚实的基础。

  3、晶锐医药

  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0 江苏-苏州 创新型靶向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研发商

  晶锐医药是一家创新型靶向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研发商,专注于难成药靶点如KRAS、BET等研发新型小分子靶向抗肿瘤抑制剂(Inhibitors)和降解剂(PROTAC, MG)。拟用于治疗胰腺癌、结肠癌、肺癌、胆管癌等靶向KRAS突变的小分子抑制剂、降解剂,已申请3项国际(PCT)专利(公司共申报6项PCT专利)。近日晶锐医药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用于推进公司研发管线中KRAS G12D抑制剂、PROTAC 降解剂、广谱BET抑制剂的IND enabling study以及IND 申报。

  4、猎阵生物

  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14 江苏-南京 结核等基因诊断产品开发商

  猎阵生物是一家专注于结核等基因诊断产品开发的企业,坐落于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如东生命健康产业园,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金2700万,拥有独家“Huntarray chip”(猎阵芯片)平台专利技术,系列芯片产品,开发有芯片自动化检测、基因诊断配套设备,拥有防污染核酸胶体金试纸条平台专利技术、产品。国家发改委2017新年1号文,支持发展分子诊断检测仪器,包括生物芯片阅读仪、生物芯片杂交仪、生物芯片洗干仪等,而其自动化设备将前面三个仪器整合为一体,先进性已远远超过发改委要求。近日完成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由赤子基金独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线开发和拓展销售渠道。

  5、瑞博生物

  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07 江苏-苏州 开发基于RNA干扰(RNAi)技术的核酸药物

  瑞博生物是致力于开发RNA干扰技术的创新型药物研发企业,是中国小核酸技术和小核酸制药的主要开拓者。近日瑞博生物完成4000万美元的E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由磐霖资本、三一创新投资等现有股东、以及本轮新增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共同投资完成。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支持瑞博生物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多品种全球开发、以及现有小核酸技术的迭代特别是非肝靶向递送技术的研究。

  6、珂纳医疗

  医疗健康 医疗器械及硬件 2013 江苏-苏州 半导体超声成像解决方案提供商

  珂纳医疗是一家半导体超声成像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主要向市场推出自主研发的高频超声成像系统,同时借助半导体超声CMUT芯片核心专利,研发新一代CMUT芯片和创新的超声成像产品。珂纳医疗近日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乾融资本领投,华登国际继续跟投。珂纳医疗将利用本轮融资的资金,一方面快速向全球市场推出自主研发的高频超声成像系统,另一方面将借助半导体超声CMUT芯片核心专利,研发新一代CMUT芯片和创新的超声成像产品。

  二、先进制造

  1、云途半导体

  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20 江苏-常州 集成电路研发商

  云途半导体是一家汽车级芯片领域无晶圆厂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研发商,专注于提供汽车级芯片组解决方案,并提供智能化出行技术,为供应链系统提供晶圆制造、封装和测试服务。近日云途半导体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小米产投和联新资本持续加注,劲邦资本、北汽产投、芯动能、汇添富、永鑫资本等新机构加码投资。义柏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下一代产品的研发和L、M系列芯片的量产和销售。

  2、门海微电子

  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18 江苏-苏州 新能源和智能电网芯片供应商

  门海微电子是一家新能源和智能电网芯片供应商。近日门海微电子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肃资本、元禾原点、中汇金、沃赋、铂鸿资本及知名产业基金共同完成本轮投资,盈杉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开发、量产新一代新能源和智能电网领域芯片与模组。

  3、大帧科技

  先进制造 工业4.0 2021 江苏-苏州 3D视觉检测设备研发商

  大帧科技是一家基于AI分布式边缘计算3D视觉检测设备研发商,致力于3D成像技术和AI边缘计算相结合的机器视觉检测系统的研发和销售,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3D+AI机器视觉成套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器引导、精密测量和缺陷检测等工业生产中。大帧科技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东大资本和百咖资本。

  三、汽车交通

  1、云快充

  汽车交通 车主工具及服务 2016 江苏-南京 提供充电站建设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第三方公司

  云快充中国首家专业提供充电站建设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第三方公司,其中在南京为90%出租车、100%专车、90%通勤包车与物流车提供充电服务。通过云快充APP可以进行网点查找、扫码充电、实时监控和在线支付等操作,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近日ABB电动交通正式宣布投资YKC云快充C轮,未来将与YKC携手共同打造充电网络生态圈。

  2、常润股份

  汽车交通 汽车零部件 2002 江苏-苏州 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商

  常润股份主要产品包括商用千斤顶、随车配套千斤顶以及专业千斤顶、举升机等汽车维修保养设备和工具,在整车配套市场和汽车后市场的起重类设备中拥有全品类供应能力。常润股份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3201,发行价格30.5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8.71倍。

  四、新消费

  1、宴太湖

  新消费 食品饮料 2017 江苏-苏州 中国高端黄酒品牌

  宴太湖是一家中国高端黄酒品牌,酿造和销售具有中华特色的美酒,如黄酒、米酒、梅酒等。宴太湖近日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估值为2亿元,融资将主要用于助力高端黄酒的产品创新研发、品牌持续建设和渠道深度布局。本次宴太湖投资方其中有出现A股上市公司东方铁塔实控人韩汇如。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