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活动在宁开幕
2022/08/26 11:59  

  新华报业网讯 全球首艘10万吨级游戈式智慧养殖工船、长江中下游最高产的小麦……8月25日,2022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活动在位于浦口的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开幕。活动集中展示我国农业科技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聚焦现代种业、智能装备和绿色低碳等领域,搭建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技术交易服务平台,打通技术创新场景、产业应用场景、商业运营场景之间的断点和梗阻,700余个具有孵化潜力的项目亮相活动,总交易额突破120亿元。

  农业科技已成为社会资本广泛关注、深度参与的投资热土。据介绍,近十年来,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1%。本次交易活动旨在探索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新机制、新模式,促进科技、产业、资本融通和科技经济一体化发展。交易活动包括成果展示、合作签约、项目路演、圆桌论坛、投资洽谈、科技招商等。

  作为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邀请了近50位知名院士专家、企业家、投资家和政府代表共同论道;面向全国遴选了近200项农业高新技术重大成果进行展览展示,组织30个农业科技项目现场路演,并在深交所科融通、工商银行“兴农撮合”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遴选一批具有投资潜力的农业科技创投项目进行长期跟踪、孵化;举办2场科技招商会,推进科技更好地支撑区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探索市场导航农业科技成果精准转化的长效机制,营造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孵化的良好生态,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携手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汇聚各方优质资源,搭建具有长久生命力的全国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金翼交易服务云平台也在现场正式上线。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了解到,该平台采取“政府指导、市场导向、企业主角、突出交易”的形式,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科技注入金融的力量;紧紧依靠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大主体,以打造农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价值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创新共同体为目标,关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全生命周期,探索解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据悉,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指导,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承办。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通讯员 赵建 高金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