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农稳企 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 省联社等三家农业金融机构联合召开视频推动会
2022/08/31 11:01  

  8月30日,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召开“金融助农稳企 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视频推动会,携手推进各项惠农政策落地实施,助力稳住全省经济大盘。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伟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范新,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浩,党委委员、副行长李若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邱振宇,省农担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朱旭东,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胡长征,党委委员汤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若原主持。

  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

  吴万善在致辞中指出

  本次会议是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省农担公司、省联社三家“农字号”金融机构贯彻落实江苏省委一号文件、“财政金融支农16条”、推动助农稳企的务实举措,也是三家机构聚合资源,共同致力于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创新实践。下一步,省联社将继续与农发行、农担公司加强合作,携手共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产品和服务纽带,将农字号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联结得更紧密、更牢固,大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增强发展韧劲和后劲,助力畅通经济循环,助推我省稳住经济大盘,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支撑。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浩

  徐浩在致辞中指出

  自5月24日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以来,农发行与省联社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粮食收购资金代理支付、重大项目联动、金融同业业务合作等方面,通过业务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和作风互鉴,不断探索农业政策性银行和地方农村金融机构合作的新模式,开创了共同服务江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篇章。下一步,双方将深化会商平台建设,推动“三农小微组合贷”业务落地,瞄准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重要领域,梳理谋划支持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围绕供应链产业链发展、支农支小等方面,共同探索新经验、打造新模式。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伟清

  王伟清指出

  近两年来,省联社、农发行及省农担公司坚持资源共享、平台共搭、服务共融,先后与多个单位机构开展了多领域深化合作,站位高、措施实,成效显著。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要与三家农村金融机构强化合作,互通有无,紧紧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内开展业务合作,加大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力度,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水平,加大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农业现代化先行区各类经营主体支持力度,创新高质高效的金融支农模式,进一步加大“苏农贷”“三农小微组合贷”等创新产品推进力度,不断提高金融为农服务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发布了“三农小微组合贷”产品,该产品是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省农担公司和省联社共同推出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涉农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放,用于支持客户生产经营周转的组合贷款。截至目前,已完成首批45户三农小微企业客户授信,金额5.6亿元。

  南京、徐州、苏州、泰州等4个地区的农发行、农担公司、农商行与4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授信金额合计4750万元。

  会上,汤宇就全省农商行与农发行全面业务合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农发行淮安市分行、宝应农商银行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人行南京分行、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省农担公司、省联社相关业务处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人行中心支行,农担分公司,农发行,各农商行相关人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