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大队虹桥中队:四项举措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2022/08/31 12:14  

  为全力确保秋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泰兴交警大队虹桥中队坚持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瞄准事故防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当前事故预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紧盯重点,找准薄弱环节

  一是分析研判,压实责任。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结合日常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辖区道路特点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入查找管理漏洞,找到隐患点,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查摆问题,细化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闭环责任链条,认真查摆安全管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结合季节特点和道路实际明确分工、细致谋划、靶向施措,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锁定目标,抓好落实。要求全体民辅警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深、抓细,全力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作奠定基石。

  深入排查,清零风险隐患

  一是开展重点路段排查。中队积极会同虹桥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扎实开展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的交通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在易发生事故路段和危险点段增设醒目的安全警示牌、提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重点企业检查。深入货运企业、客运场站等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GPS动态监管和重点驾驶人员日常管理,从源头上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严查严管,净化路面秩序

  一是紧盯重点时段、路段。进一步提升酒驾打击能力,明确专项整治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人群,科学设置临时执勤点,合理安排查缉时间,织严织密整治网络;

  二是紧盯重点违法。持续加大辖区的巡逻管控力度,合理安排勤务,错时错峰用警,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三是紧盯重点车辆。严管危化品运输车不放松,严格审批流程,加强监管力度,利用危险品车辆监管系统,及时查处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车辆。

  提前谋划,扩宽宣传渠道

  一是持续深化“七进”宣传。积极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辖区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深化媒体宣传。充分应用大队微信、微博、新闻电视、网络等媒体,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广告、安全提示、违法曝光、事故案例警示等,提醒驾驶人注意休息,防止疲劳驾驶,高温时段减少外出,出车前注意检查轮胎、油路等车况;

  三是深入开展辖区周边乡村交通安全宣传。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公路沿线乡镇,向人民群众宣传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行人上高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广泛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辖区周边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讯员 叶玮 孔桂萍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