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先进制造业领衔 9家苏企获得超12亿元投融资
2022/09/05 15:58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8月29-9月4日),江苏创投行业共发生投融资事件9起,其中先进制造领域5起、汽车交通领域2起、医疗健康领域1起、企业服务领域1起。9家企业投融资总额度超12亿元,其中3家企业获得战略投资。从企业分布城市来看,苏州5家,南京3家,泰州1家。

  一、先进制造领域

  1、优存科技(先进制造集成电路 2018 南京 半导体存储设备开发商)

  优存科技是高科技创业型企业,从事新型固态硬盘等半导体存储系统和系统内存储芯片、控制芯片的研发和生产,开发各类半导体存储设备。优存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

  2、康代智能(先进制造集成电路 2006 苏州 自动化光学检测解决方案提供商)

  康代智能是一家自动化光学检测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为PCB制造行业用户提供印刷线路板(PCB)、高密度互连PCB、软板和软硬结合板以及IC载板等产品的光学检测服务。康代智能宣布完成超2.5亿元战略融资,由鼎晖投资独家领投,公司管理层跟投。

  3、恩易浦(先进制造集成电路 2021 苏州 逆变器生产商)

  恩易浦是一家逆变器生产商,主要从事光伏逆变器、快速关断器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为分布式能源调度、跨区域虚拟电厂,以及智能电网提供关键控制设备。恩易浦于近日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正赛联资本领投,苏州瑞氏泰来、协鑫再石资本跟投,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产能提升及市场拓展。

  4、异格技术(先进制造集成电路 2022 苏州 FPGA芯片研发商)

  异格技术是一家FPGA芯片研发商,专注于国产高端FPGA芯片的研发与设计,依托FPGA芯片技术,提供FPGA芯片产品及服务。异格技术宣布已完成天使轮2.86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经纬中国、红点中国、和利资本、光跃投资等多家知名机构联合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

  5、迈矽科(先进制造集成电路 2016 南京 微波及毫米波芯片研发商)

  迈矽科是一家微波及毫米波芯片研发商,专注于77GHz毫米波防撞雷达芯片、5G毫米波移动通信芯片、150GHz的毫米波芯片的研发与测试服务,满足用户对毫米波频段的需求。近日,迈矽科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资本、芯原微电子联合领投,动平衡资本、老股东电联股份、南京经开基金等机构及产业资本方跟投。

  二、汽车交通领域

  1、运道科技(汽车交通其他汽车服务 2022 苏州 智能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商)

  运道科技是一家智能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商,集成滑板底盘与智慧货舱,为用户提供智能、高效、环保的道路运输工具。运道科技宣布获得泰越资本的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2、知行科技(汽车交通自动/无人驾驶 2016 江苏-苏州 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前装系统解决方案)

  知行汽车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前装系统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知行科技在多传感器数据融合、决策规划、车辆动态控制等自动驾驶核心领域拥有核心算法,并拥有软硬件开发及整车系统集成验证能力,是国内领先的具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的公司。近日,知行科技宣布获得HL Klemove的战略投资并完成交割,此笔资金将用于技术研究、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和产能扩充。

  三、医疗健康领域

  1、百英生物(医疗健康生物技术和制药 2012 江苏-泰州 重组抗体药物研发外包服务提供商)

  百英生物是一家重组抗体药物研发外包服务提供商,拥有重组抗体快速表达平台、杂交瘤抗体测序平台、药物靶点蛋白开发平台等多个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杂交瘤抗体测序、抗体人源化、纳米抗体定制等服务。百英生物日前完成近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基石资本、济峰资本、天汇资本、海通创投、江苏高投、朗姿韩亚、悦时资本、高榕资本、十月资本、西上海(605151)投资、彬复资本等十余家机构共同完成,老股东复容投资和承树投资也再次参与了本轮融资。

  四、企业服务领域

  1、Openx-众智维(企业服务 企业安全 2015 江苏-南京 互联网安全服务商)

  南京众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安全服务商,公司推出的OPENX是一个高效的互联网安全测试平台,致力于帮助客户发现产品中潜在的安全漏洞。众智维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动平衡资本。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