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四个到位”全力做好新学期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2/09/06 14:17  

  为全力做好中小学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泰兴市交警大队根思中队积极落实上级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加大管理力度,采取“四个到位”措施,全力抓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责任落实到位,警校联动齐抓共管

  中队认真分析辖区学校的交通形势,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制定整治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为师生出行提供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一方面,中队组织民警走访辖区各中小学校,主动上门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联系沟通,共同谋划交通安全进校园及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管理工作,迅速在辖区掀起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高潮;另一方面,坚持落实共建共管护学模式,组织开展护学和交通劝导活动,会同派出所对辖区干道沿线校园周边店铺、商家进行上门告知、劝导,动员其积极配合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共同创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隐患排查到位,改善校园周边通行条件

  中队会同辖区政府联合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和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通行的路线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分析查找辖区危险路段的成因,对事故黑点路段进行重点整治,在机动车流量大的路段,增设交通隔离护栏、警示桩,完善校园周边减速带、减速标线,设置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学生;对具备停车条件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门前及周边道路规划设置临时停车泊位,缓解接送学生车辆停车难问题,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路面管控到位,维护校园周边通行秩序

  针对辖区学校门口存在的接送学生车辆随意停车、随意掉头、摊点乱摆乱放等问题,联合交通、城管部门加强清理管理。

  一是根据辖区交通特点,组织警力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保障车辆有序通行、即停即走。二是重点加强农村学校周边道路、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行驶线路的巡逻管控,严格查处电动三、四轮车违反规定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三是加强“护学岗”制度,严格规定护学岗段的执勤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放学20分钟后下岗,切实做好情况复杂、车流量较大、学生横过道路集中的上下学重点时段的指挥疏导、护学工作。

  宣传教育到位,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做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精干警力到辖区中小学校积极主动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课件演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学生们深入讲解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车、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上路、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时必须佩戴头盔,乘车时要扎紧安全带,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二是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始,家长带孩子到校报到之际及接送孩子上、放学之际,向学生家长发放告家长一封信,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警示,引导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通讯员 徐建明 毛建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