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天使基金投资发放首笔返利奖补资金
2022/09/07 15:42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从仪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日前,按照相关奖励政策,该市泽景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投资返利奖补1996.35万元,为扬州市第一家获得返利奖补的企业。与此同时,投资该公司的扬州市天使(人才)专项资金在股权投资“募、投、管、退”的基础上实现了“奖”这一业内首创环节的跨越。

  泽景汽车电子主要从事风挡式HUD及汽车智能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该市“绿扬金凤”计划创业领军人才项目,目前已实现了第一款中国本土供应商开发的HUD量产。企业在创立之初,研发投入巨大,市场尚未打开,资金营运面临不小的压力,扬州市天使(人才)专项资金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对其投资300万元。签约时,投资团队向泽景承诺,该资金不以盈利为根本目的,未来股权退出获益资金,还将会返利给企业。

  据介绍,天使(人才)专项资金在投资泽景汽车电子后,产权市场管理团队持续为其提供增值服务,帮助其梳理发展思路,调整发展战略,帮助对接工商银行、南京银行、省再担保公司等实施“投、贷、保”联动,并多次搭建产业与资本对接平台宣传泽景电子,帮助企业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短短几年时间,泽景汽车电子就成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比亚迪、等整车厂的供应商。随着该公司发展步入快车道,天使(人才)专项资金已完成了孵化培育使命,2021年11月,天使(人才)专项资金将持有的股权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挂牌,按照政策文件规定的标准,可返利奖补泽景汽车电子1996.35万元。

  泽景汽车电子董事长张涛说:“能够收到政府奖励的这笔资金,体现的是扬州重信守诺的契约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对科创企业发展的重视。今后公司将会进一步努力,不断壮大企业、宣传扬州市、仪征市的投资环境,用更多的就业岗位和税收来反馈地方。”

  仪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孙晓红表示,该局将积极贯彻上级部署,持续放大天使(人才)专项资金对泽景汽车电子投资效应,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支持成长型企业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推动企业加快上市,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据悉,天使(人才)专项资金是扬州市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而设立的,在双创示范城市建设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创新了财政支持企业的方式,缓解了市场化投资失灵,也体现了该基金对项目较高的风险容忍度。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