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金融与河西建邺联手,“掘金”金洽会
2022/09/07 16:09  

  新华报业网讯 9月6日,2022中国南京金洽会河西•建邺专场活动暨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在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低碳时代的金融与科技挑战:机遇与出路”为主题,北京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学者,以及金融、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百余位专家齐聚南京,就数字经济与产业升级、碳中和与绿色金融新机遇、共同富裕背景下的社会创新与金融创新等热点展开深度剖析。

  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作了主题为“经济学与低碳发展”的演讲。他认为,从长期的发展中寻找积极因素,主要是新能源、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以及城市化发展,这是长期具有重大潜力的发展领域。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UFAPKU副会长高善文从资金流量表的角度,观察中国居民行为变化,并从这些变化出发去理解并预测经济和金融市场上的变动。

  他讲到,2022年以后居民资产配置的一大特点就是非常具有收获性,大量增持货币基金、存款,减持住房。针对此,他认为,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预期,需要时间消化以及更多的政策调整引导,使市场主体充分消化和吸收。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认为,中国未来投资的机会非常多,尤其是在0-1的具有颠覆性的原创技术里。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作为2022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的河西建邺专场活动,河西·建邺作为南京未来打造重要金融中心的核心集聚区再迎新进展。

  论坛现场,南京金融集聚区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为“南京金融城专家智库”首批专家颁发聘书。该中心将统筹协调区内资源、集聚多层次资本、丰富现代金融业态,为区内企业提供入驻咨询、政策支持、宣传推介、人才服务等综合服务,构建市场化服务体系。

  本次金洽会期间,南京河西建邺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突破,推出签约项目56个,投资额近410亿元,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先后落地,部分项目并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了现场签约。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