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可自助操作 徐州医保结算驶入移动支付“快车道”
2022/09/08 19:12  

  新华报业网讯 9月5日,徐州医保移动支付在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正式上线,标志着该市医保结算驶入医保移动支付“快车道”。至此,徐州参保患者可以用手机自助医保结算了,参保群众在医院看病缴费窗口排队的场景将逐渐成为过去式。

  据悉,参保患者就诊时,通过下载“江苏医保云”手机APP或支付宝“江苏医保云”小程序,选择已上线的就诊医院,依托激活的医保电子凭证,从线上获取号源、完成挂号缴费、生成就诊号码,再按照就诊时间前往对应诊室就诊。参保患者就诊完成后,无需前往医院收费处,即可在手机端完成医保基金和个人现金融合支付。在前往药房或诊室时,参保患者出示手机端凭证即可完成取药或治疗,真正实现全程自助缴费、免排队。

  医保移动支付是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更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2021年10月,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徐州上线,实现了全国医疗保障信息的互联互通。在此基础上,徐州市医保局深入落实徐州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深化医保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应用,积极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据介绍,医保移动支付作为“互联网+医保”的重要内容,充分融合医疗健康场景,为就医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掌上服务;依托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在手机上即可实现就医全过程实时医保结算,查询检查报告等就诊信息,把缴费窗口搬进“口袋”,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徐州市医保部门将以此次上线为契机,积极探讨总结试点成果,进一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努力推动医保移动支付在全市落实落地,不断扩宽医保移动支付渠道,尽力做好医保便民服务的优异答卷。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通讯员 赵韡 谢丽红

  链接:

  医保移动支付如何使用

  一起来看详细步骤

  ↓ ↓ ↓

  1.安卓手机通过手机端应用市场,苹果手机通过App Store应用商店搜索“江苏医保云”下载安装APP。

  2.注册并登录“江苏医保云”APP。

  3.医保挂号移动支付缴费流程

  点击首页“移动就医”→进入到医院页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

  选择挂号科室→医保挂号→医保支付→确认付款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