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保监局局长熊涛:十年来江苏银行业以年均13.6%的贷款增速推动经济稳发展
2022/09/08 19:33  

  新华报业网讯 9月8日,“银行保险业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之五在北京举行,江苏银保监局局长党委书记、局长熊涛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过去十年来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情况和监管工作的举措及成效。

  熊涛表示,这十年,江苏银保监局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始终把金融安全作为首要的根本性的大事,以风险防控“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三项行动构筑风险管控新机制。

  数据显示,全省金融风险整体收敛可控,银行保险业资产质量更加稳健,2021年末银行业不良率0.74%,低于全国1.08个百分点,排全国第二位。市场秩序根本好转,十年来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447家次,处罚金额5.6亿。近5年“治乱象”处罚金额超过以往十几年总和。

  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市场秩序有了根本好转,从根本上扭转了资金空转脱实向虚的势头,银行贷款占资产比重上升到75%,保户储金及投资款占比降到10%以下。

  在推动江苏经济发展方面,十年来,江苏银行业以年均13.6%的贷款增速推动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6个万亿大关,保险业赔付金额和保障水平分别增长3.2倍和14.9倍,保险密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0%,创新服务经济“四保障六提升”系统性工作框架,为江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

  普惠金融供给量质齐升。“百行进万企”“小微企业首贷扩面”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近三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年均增长26%,余额2.4万亿,利率降到5%以下。专项行动走访了200万户,新增首贷户13.7万户,贷款余额4300亿。

  “三农”服务主动高效,在全国率先启动服务乡村振兴试点,创新设立村级金融顾问,贷款余额超1800亿元。深化“万企联万村”行动,开发“万企联万村”金融服务平台,涉农贷款余额突破5万亿,三大主粮完全成本保险覆盖56个产粮大县。三大主粮种植保险十年赔付3435万户次农户。

  稳步推动对外开放,到今年6月末,银行业支持外经贸贷款余额9449亿元,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企业出口规模507亿美元,为江苏增强外贸韧性提供了有力支撑。近十年,79家外资银行在江苏落地,其中台资银行保险机构17家,助力打造对台金融合作新高地。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