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政策性蒲菜种植保险落地淮安
2022/09/09 14:19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淮安市淮安区淮安康得乐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康得乐”)种植的156亩蒲菜,获得了23.4万元的保险保障。这也是全国首单成功落地的政策性蒲菜种植保险。

  蒲菜作为淮安特产,素有“天下第一笋”的美誉,2014年正式批准成为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目前,康得乐有着全市最大的蒲菜生产基地,共计1000余亩。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总经理朱国红便带领团队专注于蒲菜的种植、加工和销售。据他介绍,丰收时节每亩地可采摘1000斤新鲜蒲菜,年均营收每亩地1500元。

  蒲菜采收

  康得乐也带动了周边农户的持续增收。“每年4月至9月的采收和加工高峰期,临时工有近60人,按照一斤五角钱计算,最高者一天收入可达700元。”朱国红说。目前,公司的销售模式主要是线下经销商销售,销往上海、苏州、南京、济南等地,其中各地酒店是大客户,销量占比50%。“上海作为主要输送城市,由于疫情反复,今年一直到6月份,才发了两批货。”朱国红说。此外,受去年4月底和8月底的两次鸟害影响,基地直接损失了10万元,今年如果叠加疫情和鸟害影响,收入将会锐减。

  今年3月底,人保财险淮安支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朱国红,希望针对蒲菜这种特色农产品创新险种。“由于我们之前“三农”保险主对象是水稻、小麦、玉米、家畜、家禽等,对蒲菜的种植生产了解不多,在跟朱国红经过4次深入交流后,才决定推出‘蒲菜种植保险’,并在条款赔付条件中加入‘鸟害’影响这一项。”人保财险淮安支公司经理张玉薪说。8月底,该保险成功开出首单,为康得乐的156亩蒲菜提供23.4万元保险保障,保期为2022年8月至2023年8月,保费1.63万元,区财政补贴了60%,因此朱国红最终只需交纳6552元。“有了保障后,我们今年也有了继续扩产的底气。”朱国红说。

  康得乐蒲菜基地加工

  “近年来,我们还坚持推进重点民生险种,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防返贫救助资金保险、村集体经济收入保险、高标准农田IDI保险等,去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超1.65亿元,全年共为淮安区6万家庭、18万人、800多家企业和5万多辆机动车提供保险保障服务,全年累计各类赔款支出1.02亿元。”张玉薪说。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